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城管局 > 正文

“引摊入点”创新管理让城市更有温度

作者:韩 俊 来源:城管局 日期:2023/3/28 16:55:24 人气:15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广德市城管执法局以“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为工作出发点,一改过去清理流动摊点“一刀切”的做法,坚持疏堵结合,科学选址,在市经开区、卢湖大道设置便民服务点,共疏导流动摊贩190余个,规范摊点群7处,设置摊位178个。从不影响市容市貌、方便群众、便于管理的角度出发,寻求城市“文明味”和“烟火气”之间的平衡点。

一、充分准备,科学选址。考虑经开区摊点经营活动规律和园区企业员工生活需求,广德市城管执法局充分调研并实地勘查,对辖区内流动摊点和水果车的数量、经营种类及经营者基本情况进行摸底统计,与自然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分局、公安交警部门和属地政府充分沟通协商,在保障交通秩序安全和市容环境卫生的基础上,按照就近疏导、定点规范的理念,科学设置7个摊位定点场地,主要包括夜市便民服务点、早餐便民服务点和自产自销季节性水果疏导点。

二、明确标准,规范经营。制定摊点准入条件、摊位申请及安置办法,以经开区辖区内失地农民、低保户、伤残人员和在经开区企业务工人员直系亲属优先安置,充分考虑困难群众生活需求。明确每户仅限申请一处摊位,当申请人数多于摊位数时采用摇号的方式决定,每个临时服务点选举产生一名群主,由群主负责本服务点的日常管理和协调工作,充分发挥商户自治功能,促进城市管理实现共治共建共享格局。

三、强化监管,促进长效。为规范临时便民服务点和自产自销季节性水果疏导点经营行为,广德城管执法局制定临时便民服务点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经营时间、经营范围和经营要求。在便民疏导点实施摊区自治和积分管理制度,积分满分为12分,由城管执法人员与商贩代表联合开展督查考核,违反管理细则扣除相应分值,当积分扣至5分时,责令摊贩停业整改;积分扣完时,取消该摊贩经营资格。

四、党建融合,深化服务。深入开展党建进便民服务点工作。在各便民服务点设立党员先锋岗,通过“党建示范引领+党员帮扶便民服务点”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卢湖大道规划设置了15个便民疏导点,引导成立卢湖大道“田园大家庭”自治组织,在规范摊点管理提升道路形象的同时,也帮助果农打通了销售渠道,使“为民服务”真正落到实处。

摊点管理由原来的遍地开花到“一刀切”取缔管理再到现在的“引摊入点”规范设置,实现了“繁荣”与“市容”两促进、两提升。便民服务点的设立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一改两为”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广德城管执法局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守正创新,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逐步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服务转变。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192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