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城管局 > 正文

雪落知寒意,行动暖人心

作者:吴珊珊 来源:城管局 日期:2023/12/20 16:53:26 人气:1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2月18日,广德市迎来了一场大雪,让美丽的城市披上了厚厚的一层白纱,雪景虽美,却影响了市民们的出行安全。为防止低温雨雪冰冻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城管执法局迅速响应、积极应对、以“动”制“冻”、落实落细,全力以赴保障市民正常生产生活。

微信截图_20240305155651.jpg

未雨绸缪,夯实安全防线。据气象台预报,近几天广德将会迎来一场雨雪降温天气,为防止低温雨雪冰冻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城管执法局启动雨雪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紧急动员,组建40人应急突击队,24小时备勤值班,实地走访查看道路、桥梁、工地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消除隐患。对太极大道大理石厂入口处存在安全隐患地点拉设警戒线,避免出现安全事故;同时开展户外广告设施的专项安全排查工作,成立应急保障小组,对城区门楣广告、公交站台、遮阳棚、阅报栏、高炮、F型指示牌等户外广告设施的稳固性、安全性进行检查,及时进行加固、修复或拆除,以防大风、雨雪的摧毁和积压,加强防范应对,守护市民“头顶上的安全”。

全力奋战,筑牢安全屏障。城管执法局根据实时雪情、路面积雪情况,科学部署清冰雪作业路线,雪铲车、机扫车等机械化清雪装备全部出动,对我市横山路、和平路、太极大道、万桂山路、桃州南路等13条主干街路进行发散式清理、地毯式作业,624名环卫工人和150余名城管队员全体加入清冰雪作业,对道路、学校周边重要点位进行细化清理,最大限度保障交通通畅,倡导沿街商户落实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扫好门前雪,确保人民出行安全。

图片3.jpg

红色引领,党员冲锋一线。城管执法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自觉投身到清雪除冰行动中,早上七点半,城管人员纷纷拿起铁锹和扫帚,奔赴各主要道路、广场、停车场出入口等,冒着风雪争分夺秒清理积雪,对城区停车场出入口撒盐,防止结冰,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同时,对城区绿化树木开展巡查、抢险工作,清理、修剪树枝和断枝,同时对行道树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及树木防寒等工作。城管队员利用竹竿等工具敲打雪松、玉兰、石楠、香樟等常绿苗木上的积雪,应对行道树树木倒伏、折枝险情,共处置险情42起。

总有些平凡的力量聚沙成塔,总有些平凡的生命负重前行。“党建红”引领“城管蓝”携手“环卫橙”,将继续奋战一线,战严寒、斗风雪,用实际行动诠释城管人的使命和担当,以坚实的奉献精神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吴珊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420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