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卫健委 > 正文

计生委:提高人口素质 开展“国免孕优”服务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4/7/24 11:11:00 人气:967  加入收藏  标签:

  “我们刚享受到国家‘单独二孩’新政策,镇里马上给予贴心安排,免费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在医院做的话,可要600多块钱呢,现在在服务站检查,要便宜很多!”桃州镇升平社区一居民感叹道。据了解,这得益于县计生委近年来开展的贴心“国免孕优”服务。

  据了解,“国免孕优”是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推行的为预防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而在全国范围实施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项目,每一对计划怀孕夫妇可享受到价值360-410元,包括临床试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等共计19个服务项目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2014年,由政府“买单”的“国免孕优”在我县全面展开,今年预计将有2770对计划怀孕夫妇享受此项优惠。

  据县计生委国免办主任卢祥兰介绍,凡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农村夫妇,包括流动人口计划怀孕夫妇、初婚准备生育的夫妇、再婚符合政策准备生育的夫妇、符合政策准备生育二孩或三孩的夫妇、符合病残儿医学鉴定标准准备再生育的夫妇都是“国免孕优”服务的目标人群。“‘国免孕优’服务目的是为了提高计划怀孕夫妇优生知识水平,增强孕前风险防范意识,降低或消除导致出生缺陷等不良妊娠结果的风险因素。”卢祥兰说。

  自“国免孕优”检查活动开展以来,县计生委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国免孕优”政策,各乡镇计生办上门动员符合政策的夫妇参检,并安排专车负责接送参加孕优检查的夫妇。在评估报告出来以后,县计生服务站专业人员对受检人进行详细解释,并定期开展随访服务。在县计生服务站,记者看到很多新婚夫妇都在等候检查。据初步统计,自2012年7月我县作为试点县以来,累计已有5700对夫妇享受了此项惠民政策,为提高全县人口素质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2504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