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安全宣传周 > 正文

安轩平:总书记点赞安徽激励我们加油实干

作者: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日期:2016/6/16 8:47:33 人气:19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安徽人民满怀深情,对安徽工作充分肯定,对安徽发展充满期待。在沿途视察和结束时的重要讲话中,总书记对安徽的发展业绩、工作布局、优美环境、区位优势、改革精神、现代农业、新兴产业、创新驱动、民生保障、扶贫脱贫、先进典型、乡镇换届、干部状态等均予点赞,让全省人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加自豪,进一步提升了精气神、增强了自信心、鼓足了实干劲。省委、省政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最大发展机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及时做出一系列决策部署,推动全省上下形成了坚定地用总书记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快发展的热潮。总书记强调,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总书记点赞安徽,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全省人民正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姿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加油快干,实干兴皖,努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六条新路”,创造安徽更加美好前景。

  加油实干就要下好创新“先手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经常强调创新问题,提出要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在安徽视察时,总书记考察了中国科技大学、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在观看合肥市智能语音、新能源汽车等方面的科技创新成果后,称看到了“干货”,说明“里子”很厚实,强调“唯创新才有未来”,要求安徽充分发挥科技大省优势和合肥作为四大科教基地之一的优势,把创新作为最大政策,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就必须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强化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强化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科技创新基础作用,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引智工作力度,全力打造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产业创新中心,让创新之花结出更多产业之果。

  加油实干就要按下发展“快进键”。 “十二五”期间,安徽发展迈出可喜步伐。总书记指出,经过五年的努力,安徽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绿色发展、低碳发展有基础,推动深化改革、内陆开放有闯劲,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有优势,在中部崛起中前景可期;希望我们再接再厉、不骄不躁、奋力拼搏,敢于做一些领跑的事。为全面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省委、省政府研究制定了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的《意见》,形成了以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为总纲,以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4105”行动计划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3条意见为落点的总体部署,以纲带目,纲举目张,推动中央各项决策在江淮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就必须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招不让的责任感,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以优为本、好中求快、能快则快,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持续保持中部领先、全国争先,扩大战果、积累成果,不断缩小与先发地区的差距,坚定地向全国第一方阵冲刺。

  加油实干就要争当改革“急先锋”。总书记说,“大包干”发轫于安徽,农村税费改革也是在安徽取得试点成功后向全国推广的;这两年,省委严把改革方案质量关,加大督查力度,狠抓改革落地,特别是新型城镇化、综合医改等国家级改革试点成效逐步显现。总书记还对安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全国率先施行省市县乡四级政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予以肯定,希望安徽坚持敢为人先、锐意进取,努力探索和创造新经验。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就必须继续发扬敢想敢试敢创新、敢闯敢干敢担当的精神和传统,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和危机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把激发内力与借助外力更好地结合起来,积极拓展发展新空间,着力构筑竞争新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和不竭动力。要少点患得患失、多点刀刃向内,少点亦步亦趋、多点有破有立,少点坐而论道、多点即说即行,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

  加油实干就要唱响生态“样板戏”。总书记赞叹安徽山水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美好,黄山、九华山、齐云山、天柱山等都闻名于世。总书记强调,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要把好山好水保护好,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有机统一,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安徽样板,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就必须强化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意识,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生态强省。要打造区域生态建设样板,强化主体功能定位,严守生态红线,提升重点区域生态安全屏障功能。要打造绿色产业样板,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旅游休闲等与生态环境相适宜的新产业新业态,推动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要打造生态文明制度样板,健全资源有偿使用和生态补偿制度,完善生态文明绩效评价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确保如期实现生态强省目标,为美好安徽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加油实干就要织密民生“保障网”。总书记对安徽连续10年实施民生工程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我们增强民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可持续性。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就必须自觉贯彻共享发展理念,既要做大“蛋糕”,又要分好“蛋糕”,多谋民生之利,多办民生之事,多解民生之忧,让人民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获得感。要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创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起群众的“钱袋子”,化解群众的“心结子”。要着力扩大公共服务供给,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入手,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着力推进项目选择科学化、资金保障多元化、过程管控常态化、建后管养长效化、结果考核精准化。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确保到2020年全面实现“人脱贫、村出列、县摘帽”。要牢记稳定是第一位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消除隐患,不断提高公共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加油实干就要做好落实“大文章”。总书记视察安徽为我们把脉导航、加压鼓劲,树立了更高标杆,勾画了美好蓝图,增添了精神力量。省委、省政府借总书记视察的强劲东风,全面审视已有的工作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加快发展、奋勇争先的具体路径和任务要求,现在的关键就是要抓住机遇不放、咬定目标不松、狠抓落实不怠。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就必须充分发挥沿江近海、居中靠东的区位优势,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地主动对接融入长三角、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国家区域战略,切实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政策,积极拓展区域合作领域和范围。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紧抓住“学”这个基础、“做”这个关键、“改”这个重点,坚定地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贯穿到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弘扬“三严三实”的作风,保持积极进取的姿态,敢与强者比高低,不甘人后勇作为,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做的事情做到底,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坚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贵有恒,任务一经确定,要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不断积小胜为大胜。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安徽发展的“一大目标、五大任务”。我们要牢记总书记鼓励和嘱托,瞄准目标,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业绩回报总书记对安徽的关怀和厚爱!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553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没有资料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