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水利局 > 正文

洪水无情袭家园 众志成城谱新曲 ——县水务局抗洪抢险工作侧记

作者:周滋芬 来源:原创 日期:2016/6/22 17:56:04 人气:470  加入收藏  标签:

 

一场百年不遇的洪灾袭击广德,造成全县水库、山塘、河流水位陡涨,部分水库出险、河堤崩塌、拦河坝冲毁、道路中断,城区和部分村庄严重内涝、群众被困……85座水库中有68座水库超汛限水位,26条中小河流水位达到极值。

面对突发灾情,县水务局全体行动起来,采取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

6月20日8时,县防指启动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后,县水务局所有包片领导和包库技术干部迅速行动,深入一线指导抗洪抢险工作,对各水库和重点水利工程开展巡查排险,对超汛限水位水库进行泄洪,对所有在建工程由项目法人组织各参建单位做好抗洪抗灾准备。在各乡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排除了一处又一处险情,并将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转移至安全地点。

在抗洪抢险期间,县水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最前面,战斗在第一线。后勤人员做好气象、雨情、水情测报和预报、预警工作,并迅速传递到各乡镇和单位,及时供应发放防汛器材,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确保全局抗洪抢险工作有条不紊、高效快速开展。

灾难面前,县水务局党员干部为了工作舍小家顾大家,涌现出一个个抗洪抢险先进典型。他们有的家住西关和严家湾小区,都是新装修的,家里积水严重,他们顾不得回家看一眼一直坚守在岗位;有的生病手术刚出院即拖着病体一瘸一拐地保障后勤;有的小孩尚年幼仍克服家庭困难全力投入抢险工作;有的都快退休了还坚持战斗在一线……灾难面前,“6022149”“6022510”号码成了热线电话,市民家里受淹情绪激动打来责怪电话,有的不属水务职责,接线人员仍不怒不愠,耐心解释,并将情况及时转达到相关单位,争取尽早解决。

洪水无情袭家园,众志成城谱新曲。“抗洪抢险”成了全体水务人的共识。经过昼夜奋战,体力、精力消耗都很大,他们没有叫一声苦,没有叫一声累。21日一大早,大家又奔赴乡村一线,对水毁水库、河堤、塘坝等进行抢修和统计核灾……

(周滋芬)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561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