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视频|东海舰队官方宣传片发布,火力集群全展示!

作者:网络 来源: 日期:2016/11/25 21:19:33 人气:44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就像传说中的“七种武器”

这些用血与火,汗水与青春熔铸的精神

在一代代东部战区海军官兵之间传承着



忠诚善战、气霸海空的海空雄鹰精神

主要内涵


叱咤长空  敢打敢拼的英雄气概

不畏强敌  以劣胜优的顽强斗志

赤胆忠心  为国为民的坚定信念

行如猛虎  攻如霹雳的战斗作风

永不止步  勇于登攀的进取意识


海空雄鹰精神,是海军航空兵某团在抗美援朝和国土防空作战中创造形成的。该团先后击落、击伤11种型号的敌机31架,创造了“同温层作战”“双机对头着陆”“破圆圈战术”“零高度击落敌机”等空战史上的多个第一,涌现出王昆、舒积成等一大批著名战斗英雄和王牌飞行员,全团有300多人荣立战功,涌现模范人物140多名,毛泽东主席曾3次亲自点将该团出征,25次接见该团41名代表,1965年12月29日,国防部授予该团“海空雄鹰团”荣誉称号。


勇猛顽强、敢打必胜的海上猛虎精神

主要内涵


爱党爱国  无私奉献

吃苦耐劳  精武爱装

勇猛顽强  敢打必胜

团结奋斗  争创一流


海上猛虎精神,是原巡逻艇31大队556艇(后改舷号588艇)官兵,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打击窜犯我东南沿海的国民党残余势力的英勇斗争中创造形成的。1958年9月1日,刚刚组建的556艇,与兄弟艇密切配合,敢于近战夜战、海上拼刺刀,在厦门海域一举击沉国民党“沱江”号猎潜艇;9月19日,又俘获敌水陆两用坦克车1辆,击沉敌特“海狼艇”2艘;1965年11月14日,在崇武以东海战中,击沉敌“永昌”号大型猎潜舰,连创小艇打大舰的范例。周恩来总理接见海战英雄代表时,称赞他们“小艇打大舰”创造了海军奇迹。1966年2月3日,国防部授予该艇“海上猛虎艇”荣誉称号。


勇当先锋、敢于胜利的海上先锋精神

主要内涵

勇当先锋——

听党话  跟党走的赤胆忠诚

扛红旗  争第一的执著追求

当尖刀  打头阵的使命担当

敢于胜利——

军人生来为战胜的血性豪情

不惧强敌我必胜的坚定信心

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英雄气概


海上先锋精神,是以某水警区护卫艇大队“先锋一号”艇(后由598艇、674艇、775艇传承)官兵,在建国初期收复沿海岛屿战斗中形成的。1950年5月25日参加万山海战,协同陆军于8月3日解放了万山群岛,创造了劣势装备战胜优势装备敌人的光辉战绩,受到了毛主席的电令嘉奖:“这是人民海军首次英勇战例,应予表扬。” 1965年5月24日,国防部授予该艇“海上先锋艇”荣誉称号。同年该艇参加“八?六”海战,与兄弟部队一同击沉国民党海军大型猎潜舰“剑门”号和小型猎潜艇“章江”号,毙敌170名,俘敌33名,建立了不朽功勋。毛主席高度赞扬这次海战打得好!是以小打大,蚂蚁啃骨头!


英勇无畏、机动灵活的海鹰出击精神

主要内涵 


志存高远  信念坚定

机动灵活  快速反应

不畏强敌  英勇善战

敢打敢拼  不辱使命


海鹰出击精神,是隶属原快艇某支队的炮艇、鱼雷艇官兵在解放浙东沿海岛屿的战火硝烟中创造的。支队自1955年3月组建以来,先后取得了头门山海战、击沉“太平”号、埋葬“洞庭”号、重创“宝应”号、崇武以东海战等“五战五捷”的辉煌战绩,涌现出了“头门山海战英雄艇”414艇、战斗英雄陈立富、王维福等一大批英模典型,1959年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海战故事片——《海鹰》生动诠释和反映了支队官兵的精神风貌。


精武强能、制胜深蓝的海上铁拳精神

主要内涵


忠诚——

坚定信念  红心永向党

先锋——

勇趟新路  敢为天下先

制胜——

聚焦打赢  锻造杀手锏


海上铁拳精神,是驱逐舰某支队、潜艇某支队等主战舰艇部队,在海军转型建设的时代背景下加强新装备战斗力建设、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过程中凝练形成的。这种精神集中体现了驱护舰部队在战斗历程中形成的忠诚、勇敢、精武、善战等优良传统,集中体现了主战舰艇在引装接装、海军转型建设中勇立潮头、引领发展的担当精神,集中体现了在走向远海、砺剑深蓝中的开拓精神和打赢信念。


全面过硬、常备不懈的海岸霹雳精神

主要内涵


忠诚精武

科学求实

常备不懈

机动制胜


海岸霹雳精神是以机动岸导某团为代表的机动岸导、电子对抗、观通雷达等陆勤新型作战力量,在部队组建、建设和战备值勤过程中逐渐形成的。集中体现了这些部队枕戈待旦、常备不懈的使命忧患,矢志打赢、苦练本领的精武精神,主动作为、争创一流的不懈追求,讲求科学、务实求实的优良作风,集中反映了常年保持高等级战备陆勤作战部队官兵的精神风貌。


爱舰爱岛、艰苦创业的海上南泥湾精神

主要内涵


爱舰爱岛

扎根一线

自力更生

艰苦创业

 

海上南泥湾精神,是在融合舰队驻艰苦地区部队创造的海坛精神、沙埕精神、西沪精神、大榭精神等基础上提炼形成的。传承了我军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南泥湾精神,贯穿了海军部队爱舰爱岛爱海洋的优良传统,体现了舰队驻艰苦地区部队吃苦不言苦、受累不叫累的奉献精神和白手起家、建设部队的创业精神,是舰队高山海岛部队在恶劣环境和艰苦条件下,靠一代代官兵的双手,在滩涂荒地上建设军营家园的生动写照。




舰队巡游日夜忙,征程坦荡赤旗扬

雄鹰破雾穿天际,巨艇潜波守岛疆

骇浪惊涛明隘道,狂风暴雨识归航

将士同唱出征曲,壮志凌云战海洋




军报记者微信发布

来源:当代海军杂志社;

投稿邮箱:jfjbwx@163.com;

转载请注明来源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231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