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一座城镇的华丽蜕变——誓节镇集镇整治正当时

作者:网络 来源: 日期:2017/9/15 22:42:35 人气:227  加入收藏  标签:

         时值初秋,天气渐凉,但无数身穿“红马褂”的志愿者正闪动在广德县誓节集镇街头,他们正参与这座皖南古镇的精神文明创建,为城镇发展加油,为身边群众服务。
        穿行街头,你能感受到翻天覆地的变化,航天大道、桐汭大道等几条城市主干道的颜值颇高:高耸林立的财富广场、整齐划一的停车位、干净整洁的集贸市场,这是两年来誓节镇实施“美丽集镇”整治带来的变化。
        誓节镇位于广德西部边陲,集镇商贸兴旺、交通便利,自古以来属于皖南经贸重镇。近年来受交通等因素制约,集镇发展已经严重滞后,成为了老百姓众口铄金的“破镇”。为彻底改变集镇形象,重展誓节古津渡口雄风,该镇党委、政府着眼长远,科学谋划,统筹协调,采取多项措施重拳出击,拉开了集镇整治序幕。
        集镇整治,规划先行。誓节镇党委、政府清醒的认识到规划对一座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在工作开展初期就把集镇规划放在首要位置,集全镇之力参与规划建设。通过对集镇范围内系统梳理,力求在城市细节上下功夫,采取立面门楣改造、背街后巷道路改建、弱电入地建设等措施,分期分批推进,全面提升小城市的颜值。
        3月份,该镇率先对航天大道城市主干道沿街的523间店面进行了外部改造提升。“改造前后变化真大,现在一眼望过去,整条街美观多了。”沿街开店的吴永彪见证了立面改造工作。他告诉记者,立面门楣改造或多或少要影响大家做生意,当初许多经营户都有抱怨,改造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阻力。但是,慢慢地形象出来后,就得到经营户的认可。 
        集镇道路改造工程是“美丽集镇”改造的重头戏,计划投入800余万元的集镇街道改造工程也拉开了帷幕。“不仅重新硬化了路面,铺设了人行横道,还把主干道所有弱电线路改迁入地。”誓节镇新农办主任王勇介绍。弱电入地,既告别了城市繁杂难看的“蜘蛛网”,又起到了保护行人的作用。为了解决集镇停车问题,在街道路面划分停车位的基础上还建造了财富广场停车场,解决了集镇停车难得问题。
        像这样的集镇整治工程项目共十余项,该镇全部走招投标程序,把所有工程纳入年度重点项目,实行“3+1”工作法,明确责任人、路线图,加强调度,确保工程能够按时按质完成。
        集镇整治只是条件,深入人心才是目的。为了配合集镇整治工作,将“美丽集镇”建设从表面治标达到内在治本,该镇党委、政府带领全镇人民吹响了集镇综合整治的集结号,党委书记亲自挂帅,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参与、镇村各单位负责人全面负责的领导机构成立,制定了详细的集镇整治方案,决定实行分小组、分区域排班值守,确保集镇整治长效持久。整治活动通过“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总结、一季度一通报”的措施持久开展。
         “没有推不进的工作,只有下不死的决心。誓节全镇上下已统一思想、下定决心,誓将集镇面貌大变样。”誓节镇有关负责人如是说。为切实达到预期整治效果,该镇投入了大量精力。仅今年来,誓节镇悬挂宣传标语25副、发放倡议书2000余份,先后开展5次对违章搭建、占道经营进行集中整治,共拆除违章搭建、占道经营13处,拆除面积600余平方米,拆除违法广告23块,拆除不规范的店招60余块。同时,推行“门前三包”、垃圾分类的保洁机制,与各商户、单位负责人签订“三包”责任书1200余份,明确责任范围,保证集镇环境卫生的整洁。
        今天,每一个来到誓节的人都会被集镇的变化震撼,驻足财富广场、漫步桐汭河边、游购农贸市场,感受到的都是满满的幸福感,让人不禁脱口“风景誓节正好”!(曹舜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593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誓节烟农选烟忙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