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水利局 > 正文

【群众话民生】民生工程“水利薄弱环节治理三年行动”造福于民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4/30 21:05:33 人气:14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18年4月23日,笔者跟随县水务局工程建设管理所魏世韬所长一起,前往誓节镇桐汭河综合治理项目施工现场检查。

    在前往工地的路上,途径誓节镇杨杆村,杨杆大桥上下游已建好的堤防,绿油油的草皮护坡以及显眼的民生工程标识让人眼前一亮,“魏所,这是什么项目?河道治理项目也属于民生工程项目吗?”魏所笑着说:“你看到的这个是16年至17年实施的新郎川河杨杆集镇段防洪工程,我们现在实施的桐汭河治理项目的堤防最后要和它连通起来,更好地保护沿岸村民。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已成为基层水利工程建设重点之一,具有战线长,涉及面广的特点,同时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显著,是民生工程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同时他又解释道“2017年新增的一项民生工程叫做“水利薄弱环节治理三年行动”,实施主要支流及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区域排涝能力建设、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提升防汛减灾能力。与局里面正在组织实施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都是为老百姓做实事、谋福利的民生工程”。听了魏所的详细介绍,让我对我们单位涉及的民生项目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到达目的地,可以看到河流两岸正在进行堤岸土方加培,碾压机械正在来回对土方进行分层碾压,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家住杨杆村的王大爷和我介绍到:“早之前县里面对桐汭河也做过应急除险加固措施,但是时间久了,不少地段的护坡、护岸损毁、滑塌,杂树林长满了两岸护坡,堤防比较单薄,‘620’洪水都漫过了河堤,住的近了天天提心吊胆哎!”。他还指着自家房屋外墙上的洪痕给我看,16年的洪水仿佛历历在目。“不过现在好了,政府把河道都修好了,现在住在这里真是又漂亮又安心。你看,以前两岸到处参差不齐的杂树看不到了,都是清清爽爽的堤防,绿油油的草皮,而且都加高了加厚了,再也不怕大水了。”

    作为一名水利工作者,听到沿岸群众说不怕大水的时候,我觉得这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同时群众的话也反映出国家政策得到了有力的实施,民生工程的实施切切实实的服务到了群众,也造福于群众。(王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908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