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水利局 > 正文

广德县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项目荣获省政府办公厅表彰

作者:周滋芬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8/5/25 10:56:49 人气:9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皖政办〔2018〕16号)文件,其中第十项“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项目投资落实好、投资计划完成率高的市、县(市、区)”广德县名列其中。我县共有6条中小河流治理项目、46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列入省水利薄弱环节三年行动计划方案,截止目前,中小河流治理已完成汭河防洪工程等3个项目,在建的开发区段防洪工程水下部分已完成,另两个项目初步设计报告已编制完成,计划2018-2019年实施;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完成37座,计划2018年再新开工建设9座。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2016年6.20大水后,我县立即成立灾后重建工作领导组,建立了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常务副县长牵头负责,各联系县领导包点包片的推进机制,明确“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制定了《广德县加快薄弱环节建设实施方案》,县水务部门制定了《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制度》等,在进度、质量、资金和安全等方面严格控制;各项目法人建立台帐,挂图作战推进项目;项目所在地乡镇及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征地协调、施工保障等工作,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

强化保障,加大投入。中小河流治理项目2016年上级只下达15%启动资金, 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我县通过水利投资有限公司融资贷款筹措资金2.34亿元,用于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和桐汭河综合治理工程,保障了灾后薄弱环节项目提前建设。目前,县财政已足额配套到位6060万元用于灾后水利薄弱环节项目建设。

强化建管,保证质量。按照“保安全、重质量,促进度、强管理”’的要求,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严格执行基建程序,落实工程四制,建立了施工单位保证、监理控制、项目法人负责、质监站监督的质量保证体系。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规范建设管理。同时坚持绿色发展和生态治理理念,结合美丽乡村、全域旅游等建设,全面提升水环境,充分发挥工程效益。

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县项管办每月进行督查通报,年底根据《考核办法》考核兑现奖惩;县民生办定期不定期进行督查检查;县水务局将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任务,通过局党组会、党政联席会、局务会、项目现场办公会加强调度,成立项目建设督查组开展重点工程督查,针对问题通报整改,并将项目建设作为科室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周滋芬)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957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