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经开区 > 正文

坚持绿色制造,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7/9 11:28:03 人气:28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广德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核心,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积极探索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发展模式。立足空间布局、资源利用、基础设施、绿色产业以及运行管理等多个领域,以绿色发展的能力建设和管理创新为依托,有力促进了高水平绿色园区的建成。在今年工信部发布的《关于公布第二批绿色制造名单的通知》中,广德经济开发区成功上榜国家级绿色园区名单。

    一是在空间布局领域。广德经济开发区通过腾笼换鸟,资源重组等多种途径,提升园区土地使用的综合效率,2017年共清理闲置低效用地35宗1979.5亩,其中嫁接盘活29宗1477.4亩,收回6宗502.1亩,2018年1-4月共清理闲置低效土地10宗约568亩。在2017年度土地集约利用综合评价84 家工业主导型省级开发区中位列第4位,并连续三年在全省省级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综合评价中排名前5位。同时严把招商引资项目准入关,突出精准招商,始终坚持“五个不招”(即坚持污染难治理的不招、有安全隐患的不招、能耗大的不招、耗水量大的不招、税收贡献率低的不招),加强项目预审、提高准入门槛,不断夯实园区绿色发展基础。

    二是在资源利用领域。推进企业节水、用热、用气设备改造与提升,以天运无纺、森泰塑木等试点企业为示范,开展能源和水资源的梯级利用,开发利用企业废气物资源,形成废弃物和副产品循环利用的工业生态产业链,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和废物排放最小化。严格执行省重点耗能企业“双千节能行动”,重点抓耗能、耗材大户开展节能降耗工作,加强节能产品和清洁能源推广应用,建立工业企业天然气议价机制,协议引进分布式光伏发电等项目,园区绿化亮化、生态环保、清洁能源使用持续改善,单位能耗持续降低,全面争创省循环经济产业园。

    三是在基础设施领域。建成两座污水处理厂(即广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和PCB污水处理厂)。坚持“分类收集、集中处理、循环利用”的方式,各项排放标准均优于国家环保排放标准,得到环保部和华东督查中心的高度肯定,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以环保处理“广德模式”在全国同行业进行推广。积极推进电子电路产业园、一万纺织、森泰集团等集中加工区污水处理系统改造和中水回用系统建设,建成并运营绿洲固废中心,专项为PCB企业服务,实现危险废弃物安全、无害化处理。

    四是在绿色产业扶持领域。加强园区绿色发展整体规划部署,制定《广德经济开发区PCB绿色制造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实施方案》,提高现代服务业产值比重,加强绿色产业扶持模式,以区域产业链循环化发展、制造业资源利用水平提升及支撑平台建设为基础,构建循环型产业体系,提高大气环保准入门槛,建立大型公共绿地及主干路网与河道绿化景观工程,不断完善提升道路河道绿地景观,着力推动园区绿色产业发展壮大。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087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