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未成年人 > 正文

县妇联:健全“三结合”教育网络,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4 14:59:39 人气:48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广德县妇联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出实招,办实事,全力推动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蓬勃开展。

倡导文明新风,优化儿童生活环境。组织发动妇女参与寻找“最美家庭”,县级表彰最美家庭126户,文明家庭127户,美德少年110人,市级最美家庭11户,好媳妇5人,好婆婆3人,美德少年24人,省级“最美家庭”10户,“五好家庭”2户,好婆婆2人 ,好媳妇2人 ,其中熊传敏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胡久慧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联合县文明办举办“学家风,立家训,讲身边故事”演讲比赛,举办“聚榜样力量,促德行善举”讲好人故事比赛,举办15场“巾帼传习走基层暨讲好家风传好家训”宣讲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家庭新风和家庭美德。

指导家庭教育,助力儿童健康成长。依托儿童之家、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站,全年举办各类教育讲座和主题实践活动150余场,受益家长8千余人,开展家庭教育专兼职工作者培训6场,培训工作者105人次,开展家庭教育咨询和指导活动28场次,受益人数108人。建立省级阅读基地1个,常年开展家庭亲子阅读等活动。借助“心系妇儿--家庭教育空中课堂”“V家长”“安徽省家长网校”公益项目平台,通过彩信、微信对我县4000多户儿童家庭的父母进行早期保育和科学教育指导。举办“我爱我家 同悦书香”演讲比赛,推动家庭形成热爱书籍、快乐阅读、共同成长的良好氛围。

做实三大品牌,真情温暖特殊儿童。开展“点亮微心愿 共筑中国梦”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各级妇联将心愿卡发放到贫困留守儿童手中,由儿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填写个人微心愿,通过对心愿卡的认领统计,县妇联帮助全县136名贫困留守儿童实现小小心愿。开展“爱心报刊捐赠”活动。呼吁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进行捐助,筹集爱心资金31.93万元,共捐赠报刊2956份,帮助贫困留守儿童实现了阅读求知的愿望。开展“春蕾计划”慰问活动。1-8月,县妇联共慰问贫困妇女儿童194人,慰问金额58.78万元。

强化阵地建设,搭建儿童成长平台。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指示精神,强力推进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全县33个社区均建立社区家长学校,县妇联吸纳优秀教师、心理咨询师、营养师、巾帼宣讲员、律师等组成县级家庭教育宣讲团,巡回到社区开展宣讲,活动纷呈,特色明显,深受广大家长欢迎。新建儿童之家32所,县级财政按每个“儿童之家”21000元的标准配送物品,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社会心理支持和转介等服务。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23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