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好人广德 > 正文

黄广照:一心为创建 敢啃“硬骨头”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 16:13:05 人气:23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微信图片_20181102161153.jpg

    自2002年5月加入城管队伍以来,黄广照“城管”的身份已经有16年了,16年的辛勤工作,他的足迹踏遍了广德的大街小巷。2017年12月,黄广照从县城管局城西中队调到城中中队任中队长,城中中队辖区主要为老城区,时值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关键时期,管理任务更加艰巨,但他迎难而上,带领着队员们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了属于自己的贡献。

    除积弊 迎春街占道成历史

    如今的迎春街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经营户自觉规范经营。但就在几个月前,这里还是文明创建工作的“老大难”,占道经营问题十分突出,有些商户甚至占道经营数十年,已成积弊,黄广照下定决心要啃这块“硬骨头”,改善这一局面。

    黄广照的工作方法简单又复杂,就是拿出十倍的耐心,多跑多沟通,反复做工作。起初,他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给商户们发放“一封信”,要求商户在限定时间内将占道部分自行处理。经过多次宣传劝解,大部分商户都能够配合工作。对于部分不配合的违规经营商户,黄广照多次下整改通知书,并且带领队员经常上门沟通,主动帮忙将店外物品搬运到屋内。也有极少数经营户一直拒不配合甚至打骂城管队员的,黄广照通过行政处罚手段辅助管理。十几天时间,迎春街占道经营现象得到了缓解。但紧接着新的问题又凸显出来,那就是占道淘洗和油烟问题。

    治沉疴油烟治理出成效

    迎春街有多家餐饮店,多年来,洗菜洗碗都在店外进行,废水随意倾倒在门口的人行道上,一些餐饮店还把灶台设在门口或者店外,整条街道油烟刺鼻、脏乱不堪。今年3月,黄广照联合工商部门对这些不规范经营的餐饮店进行整改,要求餐饮店安装油烟机,并且厨房必须搬进室内改造为封闭式。由于安装费用需要商户自行承担,这项工作的推进一度遇到了很大阻力,黄广照决定以点带面,各个击破,将其中一家餐饮店做为突破口重点攻破,整改完成后将其作为典型去带动更多商户配合整改。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迎春街26家餐饮店逐步完成了油烟机的安装。同时,占道经营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也随着占道淘洗问题一并得到了解决。

    迎春街的改变有目共睹,黄广照的工作也得到了上级认可和肯定。基于他的工作能力,随后不久,天寿社区、景贤社区、凤凰社区内三百多家餐饮店的油烟整治工作也交到了黄广照的手中。面对如此繁重的工作,黄广照并没有一句怨言,他主动加班加点,结合经验和实际情况上门与商户沟通。经过他的努力,从8月底至今,大部分餐饮店油烟机已安装完毕,整改工作接近尾声。

    解顽疾巷道重新变通畅

    在老城区的一些巷道里,多年来一直存在摆摊设点的现象,一些巷道甚至被占用了数十年。这些摊点不仅有碍通行,还存在安全隐患。自七月份以来,黄广照带领队员们对老城区复兴街、桃州路、团结路等占用公共巷道摆摊设点情况进行摸排调查,共发现二十多处占用公共巷道的摊点。

    黄广照反复向摊主做工作,对其宣传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多次上门沟通后,最终这些摊主表示理解并配合工作。今年10月,二十余处占道摊点被拆除,这些占据公共巷道几十年的摊点终于消失不见。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迎检在即,城管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自国庆节至今,黄广照仅仅休了两天假。黄广照告诉笔者,随着创建氛围越来越浓厚,市民素质慢慢提高,对于城管工作的态度也很大程度上由抵触排斥变为主动配合。每天工作量虽然大,但办事效率大大提高。这对于城管而言,是莫大的欣慰。“我所考虑的也不是为了谁,为了什么,就是尽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做一些对广德城市发展有利的事情,对得起自己的良心。”黄广照说。

    编后语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城管局作为窗口单位,为创建所做的贡献不言而喻。小到每家商户的经营秩序,大到城市大街小巷的整洁干净,都离不开城管的努力,离不开像黄广照这样坚守本职默默付出的人。请珍惜他们的创建成果,一起为创城贡献力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73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