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好人广德 > 正文

交通志愿者:街头最靓的“一抹红”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13 16:40:18 人气:10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自今年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始终有一群文明交通志愿者活跃在城区各个路口,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劝导文明,他们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成为街头最亮的一抹红。

12月6日一大早,天空还飘着细雨,县农委的交通志愿者陶林和同事们就早早地来到万桂山路与团结路交叉路口,开始进行道路交通劝导。陶林主要负责万桂山路与环城南路交汇处的交通秩序维护,这个路口经常会有一些非机动车为图方便逆向行驶,遇到逆行的车辆,陶林都会上前进行劝导,纠正他们的交通违法行为。陶林告诉笔者,随着市民文明交通意识的不断提升,交通违法行为也越来越少。

从今年七月份开始,我县组织县直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在城区统一开展常态化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协助交通民警对逆向行驶、乱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宣传交通文明。参加这样的交通志愿服务,从平时一名普通的交通参与者,变身成为一名“编外交警”,陶林感受颇多,也让他能够有机会从一个新的视角,去观察车辆与行人,观察我们身边的交通文明。

“给我最深的体会是,我觉得交警同志的工作还是很辛苦的,我们要充分尊重他们。通常我们在这个岗位上仅仅只站一个小时,而他们一整天都在指挥交通,无论风霜雨雪。第二个体会是,我在劝导别人的过程中,自己也受到了教育。平时我出行的时候也特别注意遵守交通规则,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陶林说。

王建强是桃州镇面向社会招募的一批文明交通志愿者中的一员,主要负责桃州路与桐汭路交叉路口的文明交通劝导工作。每天早上八点半开始,他们都在路口统一着装,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文明出行。不论是烈日当空还是暴雨倾盆,都尽职尽责,耐心劝导,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能够为咱广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微薄之力,我觉得非常荣幸和自豪。”王建强高兴地告诉笔者。

笔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包括这些机关党员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员在内,每天城区有200多名文明交通志愿者活跃在各个交通路口。他们身着红色马甲,手持小红旗,成为我县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县交管大队桃州中队指导员简泽江表示,“这些交通志愿者,在劝导他人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自己在其中也深受教育,他们的加入不仅缓解了城区交通管理压力,也为我们全县的文明创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陈晓峰  葛瑞红)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70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