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好人广德 > 正文

赵志峰:十年无私筑大爱 谱写感人邻里情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8 16:18:14 人气:10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c331e1af01e6.jpg

赵志峰来到邹军家看望他

人们常说远亲不如近邻。在邱村镇门口塘社区,居民邹军就有这样一个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好邻居。十年前一场意外事故导致邹军瘫痪,在他最无助的时候,邻居赵志峰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十年间嘘寒问暖、无私照顾,谱写出一段邻里佳话。

在门口塘社区见到赵志峰的时候,他正拎着水果准备去看望邻居邹军。快过年了,邹军的家人白日里忙着上班,只有邹军一个人在家。赵志峰常趁着休息时间去看望。

邹军今年47岁,与赵志峰是同龄人。二人既是邻居,又是自小相识的玩伴,情谊颇深。2009年10月,一场意外事故导致邹军严重摔伤,颈部以下身体瘫痪。正值壮年的邹军遭遇了人生最大的打击,一家三口的生活从此被阴云笼罩。

看到邹军的窘况,赵志峰下定决心要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从此以后,赵志峰的身影常常出现在邹军家。送钱、送衣物、送日用品……每年过年,赵志峰还会为邹军包上数百元的红包。赵志峰的关心细致入微,渗透在邹军生活的方方面面。就在前两天,因为气温陡然下降,担心邹军无法御寒,赵志峰还为他送去了贴身保暖衣物。

十年来,丈夫无微不至地关心邹军的生活,作为赵志峰的妻子,宋燕玲都看在眼里。她不仅打心眼里支持丈夫的行为,而且身体力行,与丈夫一起关心邹军的生活。“十年前他跌伤后,我老公第一次去探望他后,回来就跟我提,以后要多帮帮他。我当时就很支持,因为邹军跟我老公从小一块长大,岁数也一般大,还这么年轻就遇到这样的事,不敢想象他受到多大的打击。如果我们能帮到他,给他心里一些安慰,我觉得非常值得。”宋燕玲说。

笔者随赵志峰夫妇俩来到了邹军的家中,见到了瘫痪在床的邹军。虽然多年行动不便,但邹军看起来精神状态不错,看到赵志峰又来看望自己,邹军很是高兴。“这么多年,赵志峰一直关心我,为我送衣送物送钱,十年来一直这样记挂我,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言语都太轻了。”

对于邹军的感激,赵志峰很平淡,说他只是帮帮邻居,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邹军非常不容易,我也没为他做什么,只是尽我所能希望他能够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

“远亲不如近邻”,赵志峰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完美地诠释了乐于助人这一中华传统美德。门口塘社区干部杨雯告诉笔者,赵志峰照顾邻里的举动也在左邻右舍中传为佳话。“十年来,赵志峰默默无闻地帮助、关怀邹军,给他送钱送物,他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杨雯说。

据了解,赵志峰还十分热心公益事业,回家路上看到附近的村组道路有脏污垃圾,他常常义不容辞前去清理。附近有一处水塘没有水泥石板,他也出钱出力去修缮,方便居民浣洗。 

(赵丹丹  江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630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