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统计局 > 正文

广德县民营经济增加值突破200亿大关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5/24 18:27:41 人气:11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18年广德县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201.7亿元(上报数),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14.1%,高于GDP增速4.1个百分点;实现税收收入32.7亿元,增长32.1%;进出口总额超5亿美元。民营经济发展势头迅猛,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精准施策助力民营经济腾飞。在全省率先出台《广德县工业企业绩效综合评价办法》,采用亩均税收、单位能耗产出值、研发投入占比等指标,构建企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评价结果在优惠政策兑现、项目申报、工业用水价格等方面使用,充分发挥政策叠加效应。持续推进“四送一服”“百名干部帮百企”活动,完善领导干部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制度,对反映的难点问题,实行台账管理、跟踪问效。

做好减法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要素保障。通过嫁接重组、诉讼拍卖、依法竞购等方式盘活存量建设用地,有效处置僵尸企业。全年嫁接盘活及收回闲置低效用地1853亩,完成土地复垦6855亩,连续3年在省级开发区土地节约利用综合评价中排名前5。为75家企业提供转贷资金6.9亿元。开展“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倒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先后关闭矿山企业7家、石材加工企业33家、琉璃瓦企业32家,共关闭拆除“散乱污”企业310家、整顿规范67家。

 聚焦创新推动民营经济华丽变身。大力发展高端制造、绿色制造、智能制造、精品制造、服务型制造“五大制造”工程。2018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家,授权专利562件。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优势企业各1家。磐石油压、永茂泰分别建成省工业设计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科蓝特建成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德亚太创成国家级绿色工厂。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17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