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统计局 > 正文

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推进规上服务业企业培育入库工作

作者:张燕 来源:市统计局 日期:2021/8/12 18:14:32 人气:1296  加入收藏  标签:

全面反映我市规上服务业企业发展状况,切实做到应统尽统,助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8月12日,市统计局会同市发改委、部分乡镇及经开区深入调研我市规上服务业重点培育库企业,摸清企业经营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对照企业入库标准和要求,指导、动员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入库。

举措一——提前摸排,搞清底数。市统计局深挖潜力,于7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规上服务业企业摸排申报入库工作,会同发改、税务等部门根据企业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行业类别等信息,提前梳理了符合申报标准的“准”规上企业,建立规上服务业重点培育企业库。同时与经开区和有关乡镇、街道密切联系,提前与“准”规上企业做好衔接工作,激励企业积极申报,为申报入库做好准备。

举措二——创新激励,政策扶持。为深度挖掘潜力、激发动力,我市出台了广办发〔2019〕2号《广德市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根据文件精神,对加强企业主体培育工作给予相应资金奖励,鼓励企业升级创新。市统计局会同发改委深入企业广泛宣传文件有关精神,积极落实鼓励企业转型升级和支持企业申报入库的优惠政策,让企业应知尽知,主动申报。

举措三——充分调研,加强指导。为了解有关企业的真实规模情况,市统计局会同发改委专业人员对申报入规企业进行调研,现场查看企业规模、财务状况表、申报资料等,同时,要求企业如实提供申报材料,独立上报统计数据,对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及时对达标企业申报入库。

举措四——实时监测,部门联动。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强化部门间信息交换共享和日常工作交流协作,以税务部门提供的企业单位以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企业培育库为基础,实时掌握新增服务业企业登记注册、收入、税收、就业等情况,定期分析研判,全面排摸全市符合规模标准的服务业企业,对于已经达到规模标准的,及时动员和要求企业按照具体规定上报申报材料;对于规模较大但还未达到标准的企业,列入重点培育库,对企业实时动态监测,及时掌握情况,为入库纳统打好基础。

(张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730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