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未成年人 > 正文

七彩假期 与法相伴

作者: 来源: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日期:2019/7/18 18:17:35 人气:7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7月18日,广德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满天星青年志愿服务队前往结对共建村下寺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让爱相伴成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项目之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安徽大旗律师事务所朱友花律师为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朱律师重点向孩子们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并结合当前治安存在的问题以及真实案例,给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犯罪,怎么远离犯罪,怎么树立法制意识?她不仅详细讲述了如何预防犯罪行为,还讲解了如何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等措施,让孩子们对犯罪有了更形象地认识,并懂得在紧急时刻该怎样进行自我保护和寻求帮助。虽然留守儿童的年龄普遍较小,他们对于一些专业的法律术语一时难以理解,但孩子们听讲座的气氛热情高涨。

活动最后,朱律师还与孩子们进行现场互动,并与留守儿童监护人展开了面对面的法律解读。通过此次法律知识讲座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安全防范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同时也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结对共建村的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安全、平安、快乐的暑假氛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78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