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统计局 > 正文

一阵及时雨 教育正当时

作者:黄文瑞 来源:统计局 日期:2019/10/18 17:22:56 人气:13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一阵及时雨 教育正当时

——纪检监察组送来廉政党课

10月18日上午,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长彭进为统计局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统计局全体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我所说的案件都发生在我们身边,在座的每个人都应该汲取教训……”

“廉洁自律是每个在职工作人员的分内事,大方面讲如果廉洁自律做得不好会给单位、行业带来重大影响,对个人而言对家庭对自己都会产生不良影响,而这个廉洁自律是系第一颗扣子的事情,从一开始就不能放松……”

彭书记用自身丰富的实践经历和生动的语言给我们带来了一堂深刻又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彭书记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开场,举了王志良、徐明亮等7个典型案例,让大家仿佛走进了案件现场、听到了当事人忏悔的话语,现场听课人员情绪跟着讲课人的语言起伏,真正做到了以案示警、以案为戒,结合案例提出四个方面要求:增强学习,加强理论;增强意识,心有敬畏;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净化自我,廉洁自律。当前正值“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关键时刻,纪检组带来的这堂警示教育党课为我们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带来了精神食粮,既丰富了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又推动我局“三个以案”工作纵深推进,同时给全局同志在主题教育关键时刻再次上紧发条再次敲敲警钟,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进步。

统计局党组副书记许斌在党课后总结要求,一要认真做好“三个以案”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抓牢抓好,二是再次强调遵守单位纪律、规章、制度问题,履职尽责,规范行为。

“因为这些案子发生在身边,听着熟悉很容易进入情境,今天这堂课让我感觉廉洁自律太重要,不能一刻放松……”

 一位同志课后如是感慨,也道出了很多同志的心声。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统计系统全体人员要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履职尽责、担当有为,为新时期统计工作发展和县委“1166”工作部署贡献更多力量。

(黄文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5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