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好人广德 > 正文

他们是村民健康的“守门员”

作者:吴靖 来源: 日期:2020/2/13 人气:9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防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市许多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与魔鬼和死神对抗,桃州镇荷花社区村医晏永建就是其中一员。

武汉疫情发生后,他毫不犹豫,请战一线,加入防疫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这段时间没有出门吧?家里有没有接触外

来人员?体温可正常?”疫情发生以来,这些话成了晏永建的口头禅。据了解,为做好防疫工作,他事先做足功课,将小区25栋56个单元共377户的居民情况登记造册,准备好随访情况日志,随时记录跟进重点人员的身体状况。为了让居民更容易理解接受,他还将新型冠状病毒相关防护信息做成通俗易懂的宣传单发放给小区居民。2月9日上午,笔者见到他时,他正在给上海花园洋房小区居民万某某送《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他对笔者说,“作为一名村医,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更要走在队伍的前面,为我们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好保护。”

据了解,这段时间,他白天,穿梭在各个单元楼间,挨家挨户地摸排登记,叮嘱大家做好防护。晚上,他又主动与社区其他志愿者一起做起了小区的“守门员”,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他的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无论何时,他接到居民电话都不厌其烦地给予回答。荷花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余天江对他这样评价:“晏医生作为我们社区的医务工作者,在这次疫情当中积极参加,认真做好入户宣传、测量体温、值班值守等工作,为我们小区居民健康和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今年四十多岁的晏永建已经是荷花社区志愿服务队的“老人”了,参加志愿服务的十余年来,他一直带头奉献,以身作则,是社区居民交口称赞的好医生。社区居民裴广明告诉笔者,“我们在小区经常看到晏医生志愿服务的身影,小区活动他都积极参加,平时还免费为我们测量血压、解答疑问,真的非常热情。”

我市地处皖苏浙三省八县市交汇处,疫情输入风险高、防控压力大,然而正是有了像晏永建这样在一线默默奉献的250余名乡村健康“守门员”,才构筑成了保护一方百姓健康安全的基层屏障。

(吴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863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