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好人广德 > 正文

“义剪”志愿者解忧“三千丝”

作者:曾庆萍 储邱霞 常河 来源: 日期:2020/2/27 人气:10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一面镜子、两个脸盆、三条板凳……简单的工具,熟练的手法,伴着电推剪的“嗡嗡”声和手剪的“咔擦”声,一缕缕发丝掉落地上……理完发的王芝翰对着镜子美美的照了照,开心地笑了。这一幕可不是发生在理发店,而是在安徽省广德市柏垫镇三合村防疫点上。

原来,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广德市理发店全部停业,市民也自觉宅在家里不外出,时间一长,理发就成了难题。不过,这个难题很快就被“义剪”志愿者们解开了。他们纷纷发挥专长,用手中一把剪刀为抗击疫情献力,为市民解决“头”等大事。

三河村的胡波在广德城区从事理发工作多年,疫情期间,他的理发店也暂停营业。呆在老家的他得知许多村民有理发的需求,便主动提出义务为乡亲们理发,三合村两委及时在微信群里进行了通知,并在村部门口的防疫点搭了“临时理发室”。村里其他从事理发行业的人员也纷纷加入“义剪”队伍。考虑到前来理发的乡亲可能较多,村两委提前告知要戴好口罩、分时段来到村部,临时理发室里每个凳子都间隔一米以上,确保在为村民理发时人员不近距离接触。

“疫情期间,大家都没地方理发,现在好了,问题解决了。真的很感谢这些志愿者们,太贴心了。”当天,志愿者们从上午8点,一直忙到下午3点多钟,先后为35位村民提供了“义剪”服务,大家纷纷点赞爱心义剪。

同样的一幕也发生在其他防疫点上。家住桃州镇荷花社区的何昌萍,自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后就报名参加了防疫志愿服务队,协助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一次在开展工作的时候,同行的两名志愿者笑谈说:“现在没有地方理发,我们头发长的个个都跟‘非主流’似的”。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第二天,何昌萍就带着简单的理发工具来到小区检测点,为志愿者和小区居民义务理起发来。何昌萍在检测点义务理发的事在小区业主群里传开后,来理发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对志愿者们提供的便民服务连连道谢。

“我们志愿服务队中,有的帮居民买米买菜,有的帮居民充煤气。我之前是从事理发行业的,家里还留有理发工具,我把工具带来,给小区居民提供一些方便,对我来说,也是为防疫做了力所能及的小事。这样志愿者们能安心值守,大家也能安心在家自我隔离”。谈及为何会想到义务理发,何昌萍的笑容朴实又可爱。

(曾庆萍  储邱霞  常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864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