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未成年人 > 正文

爱心护童暖人心,文明之风遍竹乡

作者: 来源:应急局 日期:2020/8/19 17:28:28 人气:8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爱心护童暖人心,文明之风遍竹乡

——广德市应急局文明创建工作纪实

图片1.jpg

2020年8月14日下午三时许,市应急局副局长杨宋培带领文明创建工作组一行人员,在太极大道大木桥路段进行文明创建路段巡查时,发现两名徒步行走儿童,脚步虚浮,面带迷茫,身边无家长陪护,这个情况引起了曾作为公安干警杨宋培的关注。

此时阳光正烈,此路段车流量较大,户外温度高达37摄氏度,两名儿童未佩戴任何防高温遮阳工具,为确保两名儿童的安全,杨宋培一行主动上前询问,得知两名儿童为姐弟,姐姐9岁,弟弟7岁,两人从家(盛世滨河小区)私自外出走了2个多小时(距大木桥路段大约四五公里),现在迷路了,姐弟俩又渴又饿不知所措。经过耐心安慰及劝说,创建工作组将迷路儿童安置到附近阴凉处,并沟通查找并核实其家人相关信息,经过努力,最终找到迷路儿童的家庭住址及母亲的联系方式,并成功与其母亲取得联系。最终,顺利将两名迷路儿童交到着急找孩子的家人手里,并对儿童家人进行批评教育。孩子妈妈对文明创建工作组的帮助表示十分感谢,并表示一定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以后再也不会将孩子单独留在家里,避免发生类似事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54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