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铸铁军 开新局 > 正文

卢村乡:“点线面”结合,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作者:孙蕾蕾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1/7/14 15:48:27 人气:81  加入收藏  标签:

“我认为青年在参与乡村振兴建设进程中存在‘数量缺席’和‘关注度缺席’的问题。”

“我认为要加强智慧旅游建设。”

在卢村乡举办的第四期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论坛上,青年党员干部们激烈地讨论着,为“乡村振兴”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落实工作的实绩。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卢村乡“点线面”结合,通过抓住“关键点”,串起“青年线”,铺开“教学面”,打造领导干部带头、青年干部研讨,红色阵地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的专题读书班,铸练铁军,力促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抓住“关键点”,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打造领导干部领学的专题读书班。“一把手”讲党史,领导班子成员谈心得体会,中心组成员学习研讨,召集部门负责人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抓住“关键点”,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头雁”的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先后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9次,其中扩大会议3次,开展“一把手”讲党史2次,领导班子成员撰写心得体会5篇。

串起“青年线”,青年党员干部是我们党未来发展的希望,通过串起“青年线”,打造青年干部研讨学习的专题读书班。该乡先后开办了4期“卢村乡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论坛”,2期“竹乡论纪”微讲堂,坚持一期一主题,让青年干部们上党课,学习百年党史、学习新四军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谈体会、讲感悟,补短板,强弱项,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铺开“教学面”,踏寻红色足迹,打造现场教学专题读书班,让党员干部们“走出去”,使党史学习教育不局限于“课堂”之上。先后组织党员干部们到高庙革命烈士墓、牛山反顽战斗遗址纪念园、誓节603基地、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重走革命路、重温入党誓词,沿着革命先辈战斗过的足迹一路向前。通过沉浸式体验的现场教学活动,让党员干部们得到生动直观的党史学习教育。

(孙蕾蕾)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624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