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铸铁军 开新局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提升五项效能助力“学党史 铸铁军 开新局”专项行动

作者:万安义 来源: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1/7/14 16:25:32 人气:81  加入收藏  标签:

自开展“学党史 铸铁军 开新局”的专项行动,市市场监管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提升效能,优化环境,铸就市监铁军,为广德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努力用市场监管工作的成果检验专项行动实效。

一是提升改革效能,优化准入环境。全面落实企业开办“六个一”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全程电子化”等改革,3月3日与郎溪县、溧阳市共同签署《苏皖合作示范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搭建线上“一站式”服务大厅和线下G60科创走廊“跨省通办”服务平台,着力构建两省三地“跨省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新模式。5月31日,通过邮件方式发放了首张“跨省通办”的异地营业执照。3月1日起,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对523 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全覆盖试点工作,市场主体迅猛增长,非公经济稳步提升,持续壮大,截至6月底,全市共有各类市场主体59256户,同比增长32.27%,市场主体结构进一步优化。开展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工作,完成简易注销273户。全面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制定任务计划32个,跨部门联合抽查11个,完成使用信用分类监管9个。同时,各部门加强信息共享,推行失信联合惩戒,效果显著,全市企业总体年报公示率90.85%;移入异常名录2862户,移出异常名录1317户,行政案件归集公示110件。

二是提升服务效能,优化发展环境。坚持为准入期的企业当好“保姆”,为发育期的企业当好“医生”,全面构建融资助企、品牌强企、信用兴企、党建促企的整体帮扶格局,组织15家企业参加宣城市局标准总监培训;全面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积极组织有条件的企业推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贯标)的实施;指导“高庙酒”、“广德粉丝”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评选出第六届广德市政府质量奖企业5家、宣城市政府质量奖1家;组织2家企业申请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为3家企业促成专利权、商标权质押3笔,融资额2250万元。全市发明专利有效量956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为18.80;同期增速27.6%;国际发明专利PCT申请量1件;新增商标申请289件,商标注册274件,注册商标有效量为5072件。

三是提升监管效能,优化市场环境。开展元旦、春节、“两会”、五一节期间等重点时段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联合教体局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对全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疫苗质量开展专项检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检查使用单位456家、设备653台套,处置问题隐患50项,立案查处6起;强化产品质量风险监测,成立产品质量风险监测站3家;对儿童玩具、复合肥料、液化石油气、成品油、预拌混凝土、水泥、农用膜等产品开展抽查66批次,上报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信息6期;对获证企业按照10%计划实施“双随机”获证条件抽查。督导产品抽检不合格企业整改及缺陷产品召回;对食品生产企业产品进行定量包装抽检25批次产品;牵头做好非法经营成品油整治工作,对16处非法加油站点、10条非法流动加油车线索进行了销号处理,立案4起。上半年,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72件,罚没款208.87万元,其中1万元以上案件22件,10万元以上案件2件,有效净化了市场秩序。

四是提升维权效能,优化消费环境。组织开展广德市级诚信单位申报;指导6家企业开展ODR工作,及时将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组织38家企业(店)开展线下无理由退货,积极推进长三角异地异店无理由退货。组织企业参与“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积极打造放心消费示范商业综合体、商圈、街区、乡村;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实行“统一流程、统一文书、统一分派、统一处置”,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建立健全投诉机制,针对消费者投诉的问题,利用电话、网络等方式与站点互联互动,第一时间有效解决群众诉求,上半年共受理涉及家用汽车、家电、通讯、网购、快递、日用品、食品等各类投诉共计1609件,处理市长热线143起、上级转办191起,信访转办件2件。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21.13万元。

五是提升履职效能,优化人才环境。把“互学互鉴”业务培训作为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的重要抓手,开展“市监大讲堂”6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采取清明祭英烈、讲主题党课、看红色电影、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握时代脉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借助“举旗帜·送理论·讲党史”专题宣讲、举办“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实践活动,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通过学习党史、锤炼党性,提振工作状态,强化履职担当,打造廉洁高效的党员干部队伍。同时,该局党委在选人用人上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个标准,严把选任关口,选好用好管好干部。

(万安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625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