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交通运输局 > 正文

“烟花”来袭,市公路中心打响防台防汛公路应急抢险保卫战

作者: 来源:市公路中心 日期:2021/7/26 19:14:51 人气:126  加入收藏  标签:

7月26日,台风“烟花”逼近,广德境内普降大到暴雨,为确保公路畅通,市公路中心全力以赴进行道路险情排查和应急抢险保畅,与“烟花”展开一场公路抢险保卫战。

图片2.jpg

全员备战,一直在路上

险情就是命名,防范就是责任。自启动应急预案以来,市公路中心便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领导班子按照6个公路养护片区划分,分别带队下沉公路抢险一线,靠前指挥,展开公路险情排查,指导汛期道路排险,打响了一次防台防汛公路应急抢险保卫战。主要内容包括:地质灾害点、公路临水临崖路基、桥梁、涵洞、边沟及易过水路面等路段的观测、防护和应急抢通保畅。大雨中,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截至下午4点,中心机关共投入一线抢险人员44人/次,道路巡查及抢险车辆12辆,检查桥梁220余座,巡查道路1000余千米。全市河道水位上涨趋势明显,桥梁暂未出现拥堵现象,除部分排水沟因零星塌方造成过水路面,及时进行了防护或清理。

图片3.jpg

加强力度,确保公路畅通。

一是在建项目全部停工停产,做好防台防汛施工现场防护。二是对在建公路界祠路进行排水保畅,对积水路段开挖横向排水沟排水,确保路基稳定。三是加大养护巡查和抢险力度,及时清除安全隐患,确保公路安全畅通。截至26日16时, 三家公路养护单位共投入养护人员142人/次,巡查车辆16辆,清理疏通堵塞边沟约35千米,清理检查涵洞155座,修剪隐患行道树和竹木67棵,修补路面病害约50平方米,清理路面积水47处,清理5处塌方约20立方米。发现新增水毁点3处(边坡一处和挡墙两处)。消耗应急物资:锥形路标120个,水码40个,警示牌5套,安全防护彩旗15袋。排查治理隐患110处,设置警示牌12处,国省干线、主要县乡道无封堵,水毁路面约0.2千米。

目前,全市所有国省干线公路、重要县道均安全畅通。乡道卢四路(梨山段)、建灵路因弯多路陡,临时封闭。台风未过,广德公路人防台防汛抢险仍在持续进行中……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671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