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交通运输局 > 正文

“烟花”过后,市公路中心积极开展灾后公路复工复产工作

作者: 来源:市公路中心 日期:2021/7/30 16:42:41 人气:85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1.jpg

台风“烟花”过后,广德公路沿线留下满目疮痍,受台风影响,导致南部乡镇道路多条塌方、边沟淤塞、路基受损、路肩沉陷,北部乡镇多条道路涉水,通行受阻,公路沿线行道树、标志标牌等附属设施吹断刮倒,全市道路受灾严重。为恢复道路通行能力,市公路中心组织三家公路养护单位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全力复工复产恢复道路畅通。

一、开展隐患排查梳理,指导道路排险

防台防汛期间,市委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奔赴公路一线,指导在建项目、干线公路防灾救灾工作,公路中心和公路养护单位全员出动全力奋战在防台防汛抢险一线,处置险情、降低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灾后,公路中心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并组织人员开展公路沿线隐患排查梳理工作,对全市道路、桥涵、边坡、附属设施等进行隐患排查梳理和统计工作,为隐患排除提供保障。

二、开展科学分类,合理处置隐患点位

一是对防台防汛期间未及时清理的边坡小塌方、淤塞边沟、涉水道路淤泥进行全面清理清扫,恢复道路通行能力。二是对水毁路段的坑槽进行修补,及时完善安防设施,恢复道路安全。三是对临时排险的易塌方、易沉降等地质灾害点设置警示标志,提醒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并联合相关单位专家现场指导,启动隐患治理工程招标设计,根治隐患点位;四是指导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复工复产,恢复工程建设。五是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前往各乡镇进行隐患排查,指导乡镇开展水毁治理,保障农村公路灾后恢复重建。

  三、加强公路养护,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防台防汛期间,公路中心与养护单位共计投入一线抢险人员约1000人/次,道路抢险车辆和抢险机械约210台/班。共计检查桥梁300余座,清理检查涵洞约1180座;完成堵塞边沟清理185km、修剪隐患行道树和竹木331棵,修补路面病害434平方米,清理路面积水181处,清理塌方38处,设置73处警示牌。整个防汛最高峰,因塌方或道路涉水造成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阻断5条,重要县乡道阻断3条,及时采取措施进行了清理或警戒。 截至7月29日17时,全市干线公路全部恢复正常通行。

下一步,公路中心将指导在建工程项目陆续恢复施工建设,并督促公路养护单位持续加强公路养护和险情处置,灾后公路复工复产正在逐步进行中。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680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