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残联 > 正文

广德市开展第五次“全国残疾预防日”系列宣教活动

作者:李文 来源:市残联 日期:2021/8/26 15:56:13 人气:55  加入收藏  标签:

2021年8月25日是第五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为进一步增强残疾预防意识,推进健康广德建设,市政府残工委紧紧围绕“加强残疾预防,促进全民健康”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宣教活动。

网上答题造浓氛围增人气。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由市政府残工委主办、市残联承办,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了第五次“全国残疾预防日”网上有奖答题活动,广泛宣传普及产前筛查诊断、儿童残疾筛查诊断及康复、疾病致残预防等知识。通过有奖问答这一活动形式,进一步造浓残疾预防日氛围。与此同时,答题人在答题过程中学习了解残疾预防知识,提高了残疾预防能力,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活动开展以来,参加网上竞答活动的市民超过8000人。

线下宣传点面到位提实效。各乡镇、村张贴残疾预防海报,播放残疾预防动画短片130余次,积极宣传残疾预防相关政策,入户发放残疾预防知识手册5000余份,市应急局、市场监管局、民政局、妇计中心等部门围绕残疾预防职责分工,在主责业务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出生缺陷防治等相关宣教活动。

慰问帮扶贴近群众暖人心。市妇联、东亭乡等有关部门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10名,送上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市残联康复中心对家庭康复效果不佳的在训残疾儿童和困难残疾儿童,入户宣传儿童康复政策,给予家庭康复精准指导帮扶。

本次活动,形式活跃、内容丰富、效果甚好,进一步浓厚了残疾预防日的氛围,提高了市民的参与度、关注度,使残疾预防的政策和知识入脑入心,同时也增强了广大市民的残疾预防能力。

(李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775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