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未成年人 > 正文

升平街道荷花社区开展“守护花开·未成年人”预防性侵犯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李杨静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1/11/25 16:02:23 人气:245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1.jpg

“性侵害和猥亵都属于刑事犯罪,如果生活中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向父母老师寻求帮助,并及时报警。”11月25日,升平街道荷花社区在未成年人活动实践站开展了“守护花开·未成年人”预防性侵犯教育主题活动,为辖区未成年人普及性安全知识。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提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性侵犯?”台下唏嘘一片,有的红着脸摇摇头说不知道,有的说“不能让陌生人碰你……”,有的甚至直接表示,那是大人间的事,长大才知道。

为了树立起对性安全的正确认知,志愿者以播放视频、玩游戏、讲故事等形式为小朋友及家长宣传了什么是性侵犯,如何辨别和防范性侵犯以及发生了性侵犯怎样用正确方式和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同时,告诫在座的家长加强安全教育,在生活细节中重视孩子对于安全的感受,尊重他们说“不”的权利,支持他们拒绝以爱之名的侵权行为,唯有如此,面对不可预期的危险,孩子们才更有可能以自尊自信的态度去应对。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在游戏中成长,也在学习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技能,真切地意识到“自我” 的宝贵。(李杨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138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