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未成年人 > 正文

桃州镇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冰糖葫芦DIY制作活动

作者:杨丹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2/1/4 18:59:37 人气:199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1.jpg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文化生活,1月3日上午,桃州镇祠山岗社区乡村“复兴少年宫”组织辖区小朋友们开展“乐享童年,甜蜜相约”冰糖葫芦DIY制作活动,带领大家一起享受生活的美好。

图片2.jpg

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地准备好了山楂、桔子、草莓、圣女果等食材,等待小朋友们的到来。志愿者徐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冰糖葫芦的历史和制作工序,让孩子们充分了解这种中华传统美食。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开始动手制作冰糖葫芦。大家把水果串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红色、绿色、黄色……各色水果随意搭配;再看旁边,徐老师正在为大家熬制冰糖,随着温度逐渐升高,糖稀慢慢地变成了浓稠的糖浆,并散发出阵阵浓香。小朋友们依次站成一排,在徐老师和社区志愿者的帮助下,将串好的水果放在锅边并淋上糖液,一串香甜可口的冰糖葫芦就制作完成了。孩子们拿着自己DIY的糖葫芦特别开心,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

一串串香甜的冰糖葫芦,承载着许多的童年回忆,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也增加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和谐社区的氛围。(杨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288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