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未成年人 > 正文

防灾减灾意识强 应急知识心中记

作者:方宣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2/3/14 20:42:29 人气:81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未成年人减灾、防灾知识和应急实践能力,推动社区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教育工作,丰富辖区居民科普文化生活,3月12日上午,升平街道凤井社区联合市纪委监委在实验小学西校区防震减灾科普馆开展“防灾减灾意识强 应急知识心中记”未成年人科普活动。

图片2.jpg

进入科普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尊“威风凛凛”、精致玄妙的张衡地动仪,场馆四壁布满精美又丰富的安全知识展示牌,瞬间吸引了孩子们探索的目光。在志愿者老师的讲解带领下,大家一起深入场馆参观学习,每到一处,志愿者老师一边向大家介绍防灾减灾的知识重点,一边引导孩子们实践体验。详细介绍了我国发生的典型地震事迹、我国的主要地震带、地震形成的原理以及地震发生的前兆。仔细讲解了如何认识和分辨地震谣言,在地震来临前如何科学的排查震前家庭安全隐患,正确分辨并及时采取安全措施,灾后如何有效开展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

场馆内设置了丰富的地震场景模拟设备,利用3D视频、VR虚拟技术、“地震体验屋”“积木房屋”“假人心肺复苏”等多种科学技术手段进一步还原地震场景,让孩子和家长们在真实的实践体验中深刻领悟到地震来临时应该如何展开自救互救,学习到更多防震减灾知识。

图片3.jpg

“这次防震减灾参观学习真是太有意义,孩子学习到了不少有用的安全知识,我们大人也受益匪浅!”家长们纷纷表示道。

此次活动让辖区居民在趣味横生的科普体验中深刻学习到了丰富的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以及紧急避险的应变能力,为有力地推进了社区防灾减灾工作的开展,促进建设平安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方宣)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615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