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一封感谢信,联结两地心

作者: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2/4/14 18:31:35 人气:116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誓节镇党委收到了一封来自上海航天科技研究院的特殊感谢信,“点赞”广德市誓节镇党委政府在卫星试验的关键阶段,给予科研团队的支持与帮助,两地同心协力、并肩作战,最终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科研任务的双胜利。

3月28日,因重要科研试验任务临近,上海航天第八研究院第八〇〇所需派遣16名科研人员赴603基地开展技术支持及保障工作。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来广人员需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以减少传播风险,同时,科研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不容耽搁,广德市委第一时间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科研任务工作计划及保障落实措施,与誓节镇、基地管理部多方研究协调,并经现场磋商及评估,最终明确对上海市来广的科研人员闭环转运至基地进行内部隔离,在基地内部设置隔离专用楼层,并制定和落实周密的“7+7”隔离防护措施。前期,广德市委及市卫健委、疾控中心专家进入基地现场检查和指导疫情防控情况,誓节镇作为主要的防疫力量,安排消杀人员、采样人员定期进入基地,对实验室现场规范消杀、人员防护到位,对基地内所有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自3月28日至今,累计开展10轮次核酸检测工作,涉及检测人数达500余人次,有效确保了基地内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科研任务的顺利安全开展。

“很感谢誓节镇党委政府,还有所有的防疫工作人员,在这样的非常时期,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热情周到的后勤服务给了我们安全感,也为我们顺利进行此次科研任务提供了强大的后盾力量。”参与此次任务的上海509所卫星应用事业部部长刘波说到。

“虽累犹乐,虽苦犹甜”。这是誓节镇茆林村党委委员、妇联主席丁颖这几天的感受。作为基地整个采样工作的直接负责人,连日来,她持续奋战在村——基地——卡口三点一线,耐心细致完成每一次采样工作。“作为誓节的一份子,能与广大科研人员同心战疫,完成‘航天小镇’交给我的任务,我很受鼓舞,也很骄傲!”

一纸书信话恩情,也将两地人民的心紧紧的联结在一起。两地齐心共画抗疫“同心圆”,隔离不隔爱,共同打赢一场齐心协力的抗疫之战。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55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