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统战部 > 正文

架好便企“连心桥” 当好企业“娘家人”

作者:江菱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22/5/27 17:01:57 人气:227  加入收藏  标签:

为更好服务民营企业,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广德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紧扣企业需求,完善工作制度、优化平台载体,为企业提供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服务,架好便企“连心桥”,当好企业“娘家人”。

图片2.jpg

当好企业发展的“引导员”。建立以民营企业培训班和专题讲座、考察交流为重点的教育培训机制,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发展信心、提升综合能力。每年举办一期40余人的优秀民营企业家示范培训班,组织民营企业家赴沪苏浙等地知名高校进行脱产培训。邀请专家教授、企业成功人士来广德开展专题讲座,解读国家大政方针、宏观经济形势、企业管理知识,先后开展各类交流学习活动20余次。每季度组织商(协)会负责人和民营企业家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学习市内外优秀民营企业、商(协)会的先进经验。

图片1.jpg

当好企业发展的“参谋员”。建立以常态化走访调研和政企座谈为重点的政企沟通交流机制,倾听企业诉求、做好政策解读、协调解决难题。每年结合“四送一服”工作,重点对工商联执委以上民营企业和所属商(协)会开展走访调研、谈心谈话、政策宣讲等活动,1-5月份走访商(协)会17家,企业55家,收集意见建议63条。建立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与民营企业家季度座谈会制度、“倾听企业家之声”半月座谈会制度,今年以来,市级层面召开8次企业家座谈会,200家企业参加,收集102条诉求并得到解决。

图片3.jpg

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建立以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和非公经济服务中心为重点的服务平台,深入开展送法进商会、进企业活动,积极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结合“万所联万会”机制,1-5月份共组织相关律所走访企业33家,开展法律讲座、法治体检等法律服务28场。加强与税务、经信、金融、科技等部门的联系合作,举办“减税降费,银企对接”等专项对口座谈会,积极探索开展信息、科技、金融等各项服务工作,为民营企业成长发展提供更全面更精准的服务。(江菱)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68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