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我市举办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交流会

作者:汪开利 汪凡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4/4/12 18:23:45 人气:5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4月11日,我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交流会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专家学者、业界精英、行业翘楚集聚广德,探讨新能源产业发展新趋势,共商合作发展大计,加速打造能源新质生产力。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推进组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罗宏,宣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珏,广德市领导周其红、钱会、张勇国、胡兴华、周炜、陈兴松、蒯浩宁、阮景康等参加研讨交流会。中科院理化所原产业部部长、北京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奇,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氢能研究部主任王建强以及固德威、上海东岚集团等三十余家企业负责人应邀出席。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会主持。

1.jpg

罗宏对在交流会上达成的系列项目合作成果表示祝贺,他说安徽省新能源和节能产业工作专班,一直关注广德市在新能源产业上的长足进步。发展新能源,我们找准了赛道,找准了方向,面对激烈的产业竞争,广德构建了一个多元化的新能源产业体系,为保持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及回避风险奠定了基础,走出了一条高质量产业发展之路。罗宏表示,在打造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地的过程中,安徽各级党委政府都会不遗余力地为企业家朋友创造好的营商环境,希望企业家放心投资广德,相信有核心技术、有奋斗精神、有政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在新能源产业上创造广德奇迹。

王珏在交流会上致辞并介绍宣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宣城市委市政府大力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把新能源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倾力打造中国异质结光伏之都,已经形成了异质结、薄膜电池、钙钛矿电池三大技术为基础,由装备、原材料、电池、组件、逆变器、系统成套等组成的光伏全产业链体系。衷心祝愿各位企业家朋友们在本次活动中深化交流精诚合作,共谋发展互利共赢,诚挚邀请大家携手寻找新商机,共同开拓新蓝海,成为城市发展最新的合伙人,希望大家多为宣城广德宣传推介,牵线搭桥,把更多的好项目、好企业、好模式引进宣城广德,成为携手并进的最美同行者。

广德市委书记周其红在致辞中说,新能源是未来最有希望、最具爆发力的行业。作为安徽东向发展的桥头堡,近年来,广德坚持“工业强市、生态立市”总战略不动摇,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重点打造以新能源为首位产业的“1+2+2”产业链,已初步形成以储能电池、光伏组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周其红指出,此次交流会是一次行业的巅峰盛会,必将碰撞出激烈的思想火花,形成一批重大合作成果,为广德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突出新能源首位产业地位,聚焦新型储能、先进光伏、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新三样”,加强对接行业龙头,加快导入一批带动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的优质项目,奋力在新能源产业赛道上卡位抢跑,诚挚邀请专家、企业聚焦广德、投资广德,与我们携手并肩共享新能源产业发展“红利”,共同把广德打造成长三角新能源产业发展新高地。

中科院理化所原产业部部长、北京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奇,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氢能研究部主任王建强,武汉天钠科技董事长韩建涛,巨安储能科技董事长孟锦涛分别围绕氢液化技术与应用发展、绿电制氢技术发展、钠电负极硬碳局域结构与产业化挑战等方面作主旨演讲。

周其红为广德新能源产业链链主企业——固德威电源科技(广德)有限公司授牌。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长江资本、赛泽资本与广德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新能源基金框架合作协议、东岚集团与广德市人民政府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合肥热电集团、武汉天钠科技有限公司、巨安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广德市经开区签署项目投资协议。

随后,钱会与上海东岚集团董事长沈承勇共同主持广德市新能源产业发展高端对话。围绕如何从政策保障、企业招引方面加快链主企业做大做强,链主企业从哪些方面能够有效提升当地产业水平、钠离子电池未来发展前景展望,如何在广德打造钠电产业链、钙钛矿电池产业化进程、目前制约氢能源产业化发展的痛点堵点,广德发展氢能源产业需要解决的问题等主题,北京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奇,华电安徽新能源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杜来会,武汉天钠科技董事长韩建涛,青钠科技董事长王文武,众钠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强,天能金融控股董事长罗强,上海东渐数能集团副总裁张冷培,长江资本总裁韩平,协氢新能源公司董事长、首席科学家田丙伦,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氢能研究部主任王建强等专家学者、业界精英为广德新能源产业发展支招献计。

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会在高端对话时表示,专家企业的真知灼见让我们受益匪浅,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广德新能源产业发展,诚挚邀请企业在广德投资兴业,成为广德城市的合作人,发展的一家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548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