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正文

专项资金强保障 为优抚对象“解三难”

作者:汪瑶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2/7/20 17:46:49 人气:910  加入收藏  标签:

“老曾,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广德退役军人事务局已经通过了你的困难申请,你可以获得一万元的住房重建补助。”近日,杨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一行来到优抚对象曾庆宽家中,向他转告这一消息。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这可帮了我大忙了!”曾庆宽连连表示感谢。曾庆宽是现役军人家属,本人身体不好,日常生活拮据。今年将存在隐患的房屋推倒重建了,生活上更加困难。“他的儿子去年响应号召,积极参军入伍,现在家庭有困难,我们肯定要保障好。所以这次就把他作为援助对象申报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杨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介绍道。

为夯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强化对困难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帮扶援助,广德市扎实开展“解三难”行动。今年,市本级财政预算安排困难优抚对象帮扶援助专项资金167.6万,着力解决优抚对象在“生活、医疗、住房”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据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待抚恤科科长叶宗水介绍,“生活困难对象最高单次可补助3000元;医疗补助根据自付费用测算,补助范围在1000-10000元;住房困难对象,按照维修、重建标准,补助范围在3000-10000元。按照‘个人申请、村级评议、乡镇审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批、财政部门按规定拨付资金’的流程,确保专款专用”。

据悉,今年上半年,该市已发放困难优抚对象帮扶援助专项资金两批次61.8万元,帮扶援助105人次,有效解决服务对象在生活、医疗、建房等方面存在的困难72件。

“接下来,我们还将积极构建基本保障服务与专业化个性化服务相补充、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衔接的新型社会化优抚保障模式,突出长效机制,切实解决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本困难”。叶宗水表示。(汪瑶)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54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