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正文

致敬!广德这5名退役军人被授予荣誉称号

作者:郑珂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2/5/23 15:38:56 人气:893  加入收藏  标签:

5月19日上午,在宣城市广电中心举行了2021年度宣城市最美退役军人发布暨2022年度寻找宣城最美退役军人启动仪式,我市查天祥、杨广奇被授予2021年度宣城市最美退役军人,傅水平被授予2021年度宣城市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罗劼、鲁伯鹏被授予宣城市2021年度十佳重点优抚对象称号。

图片1.jpg

查天祥:2002年12月入伍,2007年12月退伍,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优秀士兵两次、优秀士官三次、岗位成才先进个人一次、集团军组织大型机械修理骨干集训优秀学员一次。在创业的同时,不忘身为军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21年7月,河南正遭受百年不遇的洪灾,当地百姓亟待救援!作为曾在河南服役的他,心急如焚。第一时间组建救援队到受灾一线去,与河南老乡战斗在一起。当时参与救援的还有广德另外6名战友,他们驱车1000公里,直抵救灾现场,在赶赴救灾现场中,自觉接受当地现场救援组统一指挥、调配。在搜救人员力量不足的现场,他们发挥快速应急反应能力,将受困的老人、幼童、妇女等弱势群体转移,鼓励年轻力壮的青年暂时攀爬到制高点等待救援,不忘为暂时安全滞留的受困群众输送物资,同时组织被救百姓接受训练,参与到更多的救援工作,夜以继日,顾不上休息。历时7天,辗转郑州、新乡、卫辉,成功转移被困群众900余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期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的优良作风和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2.jpg

杨广奇:2000年12月入伍,2002年12月退伍,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退伍后,他只身一人前往南京白手创业,经过十多年的打拼,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年贸易额达到1.5亿元。2017年,在大伙的期盼和组织的召唤下,他带着先进理念回到了家乡——金鸡笼村,担任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他带领村民打通茶山道路、打造万亩数字茶园、延伸产业链条,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金鸡笼村由原来全市排名倒数的软弱涣散村蜕变成如今班子团结、环境优美、乡风文明、发展强劲的先进村,全村面貌焕然一新。虽然退伍近20年,但他时刻牢记部队的培养,真正把部队的优良传统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他甘当领头雁,为村民蹚出致富路,他是可爱的“茶博士”,更是可敬的“兵支书。”

 图片3.jpg

傅水平:1990年3月入伍,1993年1月退伍。2002年进村参加工作,2011年8月至今担任施村村党总书记、村委会主任。自参加村工作以来,一直保持军人本色,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于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廉洁自律,一心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在他的带领下,村两委工作人员及全体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村各项工作都走在全镇前列,所在党总支多次评为先进党支部。在他的带领下,施村村连续七年在邱村镇综合评比中名列前茅,年终工作成绩考核获得六个第一名,一个第二名。2017年,施村村被评为第四届全国文明村、安徽省文明村、宣城市文明村。而他个人,也先后多次被评为市、县、镇先进个人,优秀村干部、优秀党员。

图片4.jpg

罗劼:2004年入伍,2009年复员,服役期间两次获得优秀士兵称号。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热衷志愿服务工作,始终秉承“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服务理念,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现象进行制止劝导,同时,对街边乱停乱放的电动车进行正确地摆放,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时,积极参与“爱心送进光荣门?精准关爱”社会服务项目活动,在活动中遇到了多名曾参加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的老复员军人和烈士子女,听他们讲述往事,深深触动了罗劼,自己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更有义务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志愿服务没有终点,公益路上他将会继续放飞绿色的梦想,用自己对绿色的感动和执着继续前行。 

鲁伯鹏:1976年12月入伍,1981年1月退伍。怀着一颗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心走上了基层工作岗位,一干就是四十余年。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小组的副指挥,日夜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第一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他积极向政府反映争取“一事一议”项目带头修路基,广宁路拆迁积极带头搬家配合政府工作,乡村振兴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翻新老旧中学成功引进企业入驻。作为社区党总支副书记上任以来,他扎根农村,默默无闻地奉献自己的青春,深受老百姓的信赖。2019年他被评为“宣城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此次受表彰的5名退役军人,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拼搏进取、勇当排头兵,他们始终不忘军人本色,无私奉献、建功新时代,无愧于“最美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十佳重点优抚对象”的荣誉称号。(郑珂)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52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