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党校 > 正文

市委党校落实“四优化”,切实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作者:丁瑶 来源:市委党校 日期:2022/7/25 19:05:38 人气:865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广德市委党校统筹全市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全国文明城市复检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铆钉主责主业,大胆改革探索,在干部教育培训的模式、内容、方式方法上进行了不断创新,大力实施“四优化”,以确保全年干训计划圆满完成。

一是优化培训时机。由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的培训任务一度中断,培训任务集中压缩在5月下旬至7月中旬这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为了按质按量完成《2022年度广德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上半年培训任务,广德市委党校在做到培训不与全市重点工作冲突、不与干部本职工作冲突的前提下,利用合班办学、异地办班等形式,合理安排培训时间,完满完成上半年培训任务。截止7月18日,共计办班22期,共计培训1179人。其中主体班5期,累计培训262人;专题班9期,培训466人;轮训班1期,培训149人;外培班7期,培训302人。

二是优化培训内容。 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教学布局中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在培训内容的安排上,针对各个班次学员的不同的特点,把理论基础、党性锻炼、业务能力作为主要内容,把帮助参训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实际工作能力贯穿教育培训的全过程。突出主业主课,党性教育和理论教育课比例达到70%以上;学制两周以上的主体班次学员均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党性教育单元比例高于20%。 

三是优化培训模式。针对干部培训的不同班次,不同对象和不同目标,采取讲授式、研讨式、案例教学式、体验式、线上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相结合方式来进行培训,其中首次增设“直播课堂”,积极运用线上教学的方式,邀请中央党校、浦东干部学院、复旦大学等党校系统及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通过直播课堂的方式为学员们开展线上教学,把优质的教学资源直接引入到基层党校,通过与专家、学者的课堂互动,为学员们科学研判形势、澄清模糊认识、高效解决实际问题搭建了高效的平台。另外,在培训期间,利用晚间时间组织学员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及学习研讨,并进行个人党性分析,取得了较好成效。

四是优化培训师资。在继续保持市委党校培训主阵地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合作办学,在充分发挥与浙江省长兴县委党校师资共享的同时,进一步挖掘新杭新天地干训教学点的办学潜力,并积极探索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603基地合作,拟成立分校区,以广泛吸纳优秀师资为我市干部教育培训服务。另外,为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我校还邀请了多名安徽省委党校、宣城市委党校和浙江湖州市委党校、长兴县委党校的专家、教授来校授课;同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各常委均到党校讲课,增强了教学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大大提升了课堂效益。

下一步,市委党校将结合本地实际,将外地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推广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提升我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推动我市干部队伍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丁瑶)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63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