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民政局 > 正文

“智慧助老”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作者:曹静 来源:民政局 日期:2022/8/31 19:05:38 人气:104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2.jpg

“这个活动办的真的好!现在出门到哪都要用手机扫安康码,买东西都用手机支付了,我们年纪大了不会弄,现在知道怎么操作了,以后出门就方便了!”近日,广德市普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智慧助老,温暖同行”——普康教您使用智能手机活动,现场教老人们如何使用智能手机查询和出示“健康码”、微信视频聊天、防止电信诈骗等内容,帮助解决老年人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的“大难题”。

据悉,为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市民政局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智慧助老”行动,切实增强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该市民政局聚焦疫情防控中老年人的实际需求,通过组织开展面对面讲座、手把手教学、老年人之间“传帮带”等多种方式,解决老年人在生活消费、出行、就医、办事等场景中遇到的智能技术运用困难,切实帮助老年人提升智能技术运用能力。组织乡镇、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市居家养老智慧平台以辖区内老年人为主体开展“智慧助老”智能手机运用,今年以来已开展5场专项活动。利用新媒体平台,结合“敬老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把活动送到老年人的周边、家边、身边。发动社会组织、志愿团体等志愿服务力量开展以智能手机运用和反诈为主要内容的智慧助老行动,帮助老年人提高智能手机操作技能,提升老年人反诈防骗意识。广德阳光社会服务中心开展了“智慧助老 智享生活”手机教学活动,现场向老人演示如何添加微信好友、文字视频聊天、电子钱包支付,以及下载和使用国家反电诈中心APP。

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在全市各养老服务机构、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及福彩站点张贴防诈骗宣传海报500份,发放宣传单页1000份;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电话;开展养老服务领域防诈骗小课堂、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不断扩大反诈知识宣传面。今年以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154场,线上、线下宣传发动覆盖群众1万余人。

接下来,我市将探索建立“智慧助老”常态化、长效性工作机制,创新发展智慧养老,构建更加全面系统的养老服务体系,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数智生活。(曹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300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