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司法局 > 正文

【司法行政 服务为民】桃州司法所:公正调解得锦旗 为民服务做先锋

作者:万品岩 来源:司法局 日期:2022/9/23 17:46:42 人气:196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1.jpg

“很感谢桃州司法所郭所长和全体工作人员帮助我解决难题,我的纠纷才能又快又好的解决,感谢你们公正调解,为民服务!”

近日,市民黄女士将一面印有“辨是非,清官巧断家务事;明法理,正义化群解百姓愁”的锦旗送到广德市司法局桃州司法所,以表达司法所工作人员帮助她解决借款纠纷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 该纠纷另一当事人彭某曾向黄女士及其丈夫约定借款15万元,后因黄女士丈夫潘先生患病,彭某还款5万元给黄女士用于其丈夫的治疗,之后彭某未经黄女士同意便将所欠的10万元余款全部打入医院账户,双方因此产生纠纷。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当场与彭某取得联系,并约定了双方面对面调解时间。调解当日,工作人员采用“背对背”调解,向双方了解情况,并听取双方调解意向;之后采用“面对面”调解,从专业的法律角度以及情感角度入手,为双方释法明理,做通工作。最终,双方达成调解意见,一起债务纠纷调解成功。 

    近年来,桃州司法所始终践行“公证调解 服务为民”理念,突出党建引领,提升业务能力,不断推进标准化调委会建设,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质效,提高调解成功率,切实为民服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今年以来,共处理各类纠纷72件,涉及债务纠纷、家庭婚姻、邻里矛盾等多种类型,司法所均按照分类处理、情理结合,依法化解、公证高效的原则妥善处理。今后,桃州司法所将坚持高效妥善处理纠纷案件,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合法权益,将公正调解、服务为民落到实处。(万品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02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