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司法局 > 正文

让"司法黄牛"无处遁形

作者: 来源:司法局 日期:2021/4/27 17:27:42 人气:63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让"司法黄牛"无处遁形

——广德市法律服务市场治理新举措

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规范法律服务市场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广德市司法局在市委领导下,在市委政法委指导下,对法律服务市场存在的各种乱象,牵头联合市直有关部门展开了专项治理行动,通过 “阻断案源”、“市场挤出”、 “建立规范”等措施,大力整治法律服务市场,让“司法黄牛”无处遁形,取得初步成效,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及企业家的好评。

一、成立组织。成立了以市委政法委书记为组长、多部门参与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市公安局、法院、人社、卫健市监等相关部门安排专人组成专班参加治理工作。

二、采取措施。市司法局联合市法院、市人社局分别出台了《关于规范诉讼代理人资格审查工作的若干规定》和《关于规范工伤认定,鉴定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公民代理的若干意见》,进一步规范全市公民代理行为。

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律师、法律工作者签订承诺书,郑重承诺拒绝社会中介组织及个人介绍参与仲裁、诉讼或非诉代理活动;市司法局联合市卫健委在全市各大医院张贴市法律援助中心的法援政策宣传标语和宣传看板;市律师协会联合电信移动等运营商,向全市城乡居民发送"防止有人冒充律师违法从业"等提示信息,从源头上切断“司法黄牛”的非法获取案源的途径。

在市委政法委统一调度指挥下,各成员单位依据工作职责分工协作,法院、劳动仲裁庭加大了公民代理审查力度,市场监管局对超范围经营的法律咨询服务公司进行了规范处理,交警、保险、医院等单位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了教育管理。

三、成果初显。通过各部门多举措的相继落实,法律服务市场上的"司法黄牛"生存空间得到进一步挤压。已有专门从事此项业务的法律咨询服务公司主动到工商窗口注销营业执照,各大医院及交通事故现场见不到"司法黄牛"的身影了。

"司法黄牛“现象作为一种顽瘴痼疾,治理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广德市司法局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继续深化治理举措,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守护广德市法律服务市场一片透明公正的蓝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446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