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暖民心 见行动 > 正文

新杭镇:食堂+课堂,暖胃又暖心

作者:季鹏飞 来源:新杭镇 日期:2022/9/29 18:08:17 人气:1746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1.jpg

上午10点多,新杭镇独山社区老年助餐点的食堂开饭前,老人们整齐地坐在餐厅中,里面时不时传出大家热烈的讨论声,“小孩忙,天天不在家,现在到哪又都要用到智能手机,前段时间我的健康码不知道怎么打不开了,听说有智能手机学习课,我们赶紧来学”。“我的手机内存不足经常卡顿,每次都要女儿帮我清理,她又不经常在家,我自己学会就不用麻烦她了”......大家七嘴八舌地讨论着、期待着。

 图片3.jpg

这是新杭镇独山社区“老年助餐点”的一场“老有所学”智能手机学习课堂。课堂上,社区工作人员耐心教学,老人们认真听讲,一遍遍练习操作,学习积极性高涨。针对有些年龄较大的老年人,工作人员一对一细致讲解,手把手教学,获得了老人们的声声赞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通过开展智能手机学习课堂,让更多老年人享受智能手机带来的便利,同时也拉近彼此的距离。

 图片4.jpg

课程结束后,爱心学堂又变回了安心食堂。工作人员准备了六菜一汤,老人们边吃边聊,好一幅其乐融融的场景。“每顿不到八块钱,就能吃到现成的热乎乎的饭菜,老年食堂真好!”就餐的老人们发自肺腑感慨道。该老年助餐点于近期正式开始运营,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吃到可口、实惠、放心的饭菜,也解决了在外子女们的后顾之忧。

为推进暖民心行动,新杭镇独山社区结合实际情况,将老年助餐点与老有所学相结合,打造“食堂加课堂,暖胃又暖心”的特色品牌。在饮食上,搭配营养丰富、花样繁多的饭菜,在学习上,安排实用有效、内容精彩的课程,着力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季鹏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26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