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暖民心 见行动 > 正文

新杭镇上门服务的就业行动

作者:庞宝华 来源:新杭镇 日期:2022/10/10 19:25:11 人气:478  加入收藏  标签:

为推进暖民心行动,全力做好就业促进,2021年10月,根据新杭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新杭镇人社所从镇政府搬迁至广德经济开发区东区所在的流洞社区,正式开启镇直部门和社区合署办公新模式,实现了“开门等客”到“上门服务”的新转变,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立体化公共服务体系,探索“人社所+社区”合署办公新征程,推进各项工作全面迈上新台阶。

一、筑牢“民生之本”

通过采取“人社所+社区”合署办公新模式,2022年,我镇共安置公益性岗位3人,安置两年内未就业大学生见习7人,帮扶应届大学生就业43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90人;临时性专岗7个,开展线下招聘会12场,提供就业岗位2975个,实现就业1600余人;开展线上招聘会11场,达成就业意向350人;开展就业技能培训3期143人,皖嫂家政培训2期39人,创业担保贷款培训2期60人,企业员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5期247人。

二、控牢“民生之稳”

通过“人社所+社区”合署办公新模式,一年来共处理劳动纠纷97件,其中农民工工资48件,工伤调解26件,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23件,帮助农民工讨要工资860余万元,帮助申请人工伤调解赔偿87万元;组织各部门送法进企业26家,送《劳动法》进企业大型讲座1场;为广德经济开发区东区4家企业申报宣城市和谐劳动关系,对全镇9家在建工程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三、做优“营商环境”

新杭镇人社所持续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办实事、见实效,由人社所牵头,“人才流洞”工作领导组到砀山对接招工事宜;指导社区固定在每月18日举办招聘会;“万人进万企”一年走访企业106家;组织两批次人员到市人力资源市场应聘;组织部分企业到高校招聘;为广信、亚太两企业授牌“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新杭人力资源中心;成立汇鎏劳务派遣公司,与8家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实招376人,为社区壮大集体经济32万元。

四、做全“人社工作”

新杭镇人社所全面推进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组织全市人社所长工作会议在人才流洞召开;提前完成全市招工任务300人,实招493人;申报广德市第五(新杭镇)招工组;申报省级金牌调解组织,申报创业之星3人,广德工匠3人;申报新杭镇农民工省级返乡创业园;参加人社局组织每月一次人社大讲堂;发放第一批以工引工奖励206人,奖励金额50720元;在央网、省媒、市媒发表文章7篇;组织企业技能人才参加市职比赛;接待外地考察团11批次;申报优秀外来务工人员8人。

五、做实“合署办公”

合署办公期间,新杭镇人社所结合社区“人才流洞”品牌打造,全力做好就业促进暖民心工程工作:组织大学生参加暖民心促行动专场招聘会;组织各村利用微信、横幅、电子屏、入户宣传暖民心就业促行动;每周五新杭人社固定进村入户宣传“三公里”就业圈政策,张贴“三公里”就业圈关注海报300份,制作9个宣传栏和30个宣传展板,设立 “三公里”就业圈中心点位和7个睦邻点位展牌;“三公里”就业服务圈小程序上企业注册224家,求职者投递简历321份,发布缺工岗位146个,促进新就业近3000人次,争创省级就业服务圈得到广泛认可。(庞宝华)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78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