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民政局 > 正文

锦旗凝谢意,跨省助团圆

作者:何玉娟、曹静 来源:民政局 日期:2022/10/9 19:04:27 人气:159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4.jpg

“这么多年你去哪里啊?我找你找了好久!”这是一位老父亲在见到失踪了八年之久的儿子时候说的话,看似埋怨的话语实则饱含了亲人久别重逢的激动和欣喜。看到李某广(化名)与他父亲相拥在一起,一家团聚的场景,广德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一颗悬着的心算是放下了,这场相隔六百多公里的寻亲之路总算圆满落幕。

9月29日,广德市救助管理站接收了一名流浪乞讨人员李某广,通过与他的沟通交流发现其无法准确回答自身信息。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带李某广进行核酸检测,将其送往广德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安置,并联系公安部门开展人脸比对,庆幸的是比对结果显示其为河南省项城市南顿镇人。“我们在得知李某广是项城人时,便第一时间联系了项城市救助管理站,同时拍摄视频、照片用以确认其身份,后经项城救助站及广德公安辗转几次联系到了李某广的家人,当听到我们对李某广的描述时,电话那头的李某广父亲激动万分,认定这就是自己失踪八年四个月的儿子,第二天就驱车从六百多公里外的项城市赶往广德市第二人民医院认亲。”广德市救助站站长骆宦欢一脸激动地说。

“我哥小时候因为医疗事故导致了智力残疾,八年前老家房子周围建筑改造,他迷路走失了,这些年我们一家人上了新闻,印发了寻人启事,寻找了很多地方都没结果,刚开始还有些消息,后来便如石沉大海了。我父亲因为太想念还错把一个同样为智力残疾的男子当成我哥,养在家里一段时间,在对方寻亲成功后也不愿相信这不是自己儿子。”在前往广德市第二人民医院的路上,李某广弟弟回忆起这些年的寻亲之路,李某广父亲眼眶红润,神情紧张,紧握的双手始终没有展开,对与儿子团圆的渴望,以及害怕再次无功而返的失望交织在老人的脸上,可以想象这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是多么思念自己走丢的孩子呀。令人高兴的是李某广一家人在医院久别重逢,寻亲成功,李某广也不再流浪乞讨,重新回到了阔别八年之久的老家。

10月3日一大早,广德市救助管理站收到了李某广家人寄来的一面写有“扶危济困传递人间大爱,倾心奉献护佑骨肉团圆”的锦旗,以及一份长达四页纸的感谢信,这些无不传达着李某广一家人对广德市救助管理站的诚挚感谢。“锦旗和感谢信不仅是对我们工作的一份感谢、一份肯定,更意味着一份责任和鞭策。身为一名从事救助工作的人员,解决受助人员的困难,助其返回家乡,提供真正有效的帮助是我们工作的宗旨,每一份肯定和鼓励,都是我们未来工作保持初心,砥砺前行的鞭策。”骆站长说道。(何玉娟、曹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77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