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司法局 > 正文

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 深入推进专项行动落实见效

作者: 来源:司法局 日期:2022/11/17 17:26:03 人气:378  加入收藏  标签:

11月14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动员会会议精神,结合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就做好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

11月16日,印发《广德市司法局关于贯彻落实市委部署开展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方案突出开展“五个一”行动:

一是开展一村一场法治大宣讲活动。在各乡镇分别成立一支法治宣传队,利用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等资源,在各村(社区)开展“一村一场法治大宣讲”活动,提升群众依法保护自身权益和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

二是开展一轮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通过调解员业务技能培训,大力提升调解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促进调解员和律师共同化难题、解纠纷。

三是筹建一个安置帮教教育基地。联合新杭镇人民政府和相关企业成立安置帮教教育基地,为刑满释放人员过渡安置打好基础。

四是组织一次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活动。对全市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一次全面集中教育,充分利用矫情分析会、矫正小组会议、综治例会、实地查访、个别谈话、信息化核查、报告等多种途径,常态开展隐患排查。

五是开展一系列督查检查。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司法所、各部门分三轮开展全面督查检查,调度督促专项行动。

努力通过3个月的专项行动,实现市委关于社会矛盾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目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51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