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疏通“小堵点” 畅通“回家路”

作者:周颖 来源:纪委监委 日期:2022/12/30 11:10:54 人气:11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每逢上下学高峰时段,伊俐特幼儿园周边交通拥堵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且接送学生的车辆经常围堵附近的紫竹园小区大门,造成小区业主回家不便,请求相关部门尽快予以解决!”近日,家住桐汭街道紫竹园小区的潘先生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反映“高峰时段小区门前道路拥堵”问题。

接到投诉件后,桐汭街道高度重视,立即将问题转交至紫竹园小区所在的苏觉社区,街道纪工委第一时间联系并督促社区工作人员前往伊俐特幼儿园核实处置。

“接到交办单后,我们当天就前往现场了解情况。紫竹园小区北大门与伊俐特幼儿园出口相对,由于学校放学时间与部分小区业主下班时间重叠,再加上家长们接送孩子心切,没有在指定位置停车,造成道路拥堵。”桐汭街道工作人员说道,“此外,紫竹园小区供机动车辆通行的大门有两处,由于小区安保人员不够,目前仅开放北大门,这就加剧了交通拥堵现象,存在安全隐患的同时也给小区业主通行带来不便。”

为了尽快解决问题,桐汭街道工作人员立即与小区物业及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协商,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我们整合辖区资源,组织幼儿园相关工作人员、网格内党员、网格长等联合成立‘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队’,由服务队成员在上下学时段负责维护现场秩序,确保学生安全,对不遵守交通秩序的家长及时进行劝导。”桐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同时,紫竹园小区也增派工作人员,在高峰时段增开小区南大门分流车辆进出压力,最大程度缓解交通拥堵现象。

傍晚时分,紫竹园小区大门通行无阻,外围车辆停放井然有序,仅一街之隔的伊俐特幼儿园门前,“红马甲”们正积极维持秩序,小朋友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待着家长。

“这个平台真是太给力了,不仅畅通了我们的‘回家路’,也保障了幼儿园小朋友的出行安全,真是一举两得,平台真是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啊!”看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和整洁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潘先生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关切,紧盯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深入推进平台建设。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该县访问量已突破370余万次,注册量达11万余人,信息公开7余万条,收到群众投诉215件、办结213件,满意率达95%。对于平台收到的诉求,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主动靠前、动态跟踪,用有力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周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11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