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数据资源局 > 正文

聚焦新冠疫情防治,打造健康助手

作者:黄飞 来源:市数据资源局 日期:2023/1/4 17:38:22 人气:5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最大限度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广德市数据资源局聚焦新冠病毒预防和治疗服务,打造“广德健康助手”,提供医疗接种查询、核酸检测结果、新冠防治信息和网络问诊等线上便民服务。

疫苗核酸、一点即查。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全省一体化基础数据平台,获取全市疫苗接种信息以及近7天内核酸检测结果信息,通过数据治理和共享,精准筛选出未完成全程接种人员和60周岁以上未接种人员人群,设置未接种原因登记入口,以精准区分特殊情况人员和应接种人员。通过数据赋能疫苗接种工作,为工作人员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提供数据精准支撑,大大提高疫苗接种工作效率,让疫苗接种搭上大数据的“快车”。目前,我市已完成疫苗接种46.9万人,覆盖率达92.2%。

防治知识、立即知晓。打造新冠肺炎防治“预防篇”“治疗篇”和“就医篇”等三大功能板块,对新冠肺炎感染的典型症状、不同症状的用药事宜、老人儿童孕妇服药注意事项、全市发热门诊名单、就医过程注意事项,以及不同场景下日常防护等指南进行汇总,简洁清晰、内容全面、通俗易懂的方便市民找到属于各自情况的个人防疫指南和防治方式。目前,已收录国家、省、市等官方防疫指南共87条,阅读点击次数超10万余次,日访问次数超3000次。

网络问诊、居家治疗。联合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公立医院专家医师资源,建立网上问诊渠道,出现发热、头晕等新冠病毒感染症状时,市民可通过网络问诊渠道,快速反馈身体状况,医护人员将主动回访,精准、快速提供诊疗服务,有效地缓解市民就医压力和安抚焦虑情绪。目前,总问诊量达1908人,诊疗率100%。

接种采样、一键导航。依托数字地图能力,将全市核酸检测采样点和疫苗接种点在地图上进行标注,实现一图统揽、全方位展示,系统会自动获取用户当前位置,并就近推荐核酸采样点和疫苗接种点,帮助市民快速查询、自动定位、一键导航。

截至目前,“广德健康助手”实名登记用户量48907人,累计访问次数超30万次。广德市数据资源局将不断收集各方反馈意见,持续完善“广德健康助手”功能体系,根据新冠肺炎病毒的发展趋势,持续打造群众需求高、反响强烈的便民服务,共同打造“数字防疫”屏障。(黄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3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