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扫黄打非”在行动 > 正文

桐汭街道:三“融入”推进“扫黄打非”常态化

作者:李俊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1/13 19:01:54 人气:7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进一步加强“扫黄打非”工作力度,弘扬社会正气,提高居民对“扫黄打非”工作和“黄、非”毒瘤危害的认识,桐汭街道天寿社区坚持三“融入”,把专项治理与日常监督、规范管理与教育引导相结合,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把“扫黄打非”融入日常。成立社区工作专班,把“扫黄打非”工作纳入党建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由党委书记亲自挂帅,从完善工作机制入手,制定各项工作制度,充分利用周一例会、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和居民代表大会等,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做到逢会必讲“扫黄打非”、活动必提“扫黄打非”,全面推进工作开展。

把“扫黄打非”融入网格。以网格为单位建立网格化监管体系,动员“红色”楼道(街巷)长、在职党员和居民代表,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日常巡查和线索报告等工作。加强学习培训,提升网格长对“黄、非”的甄别能力,积极对接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对网格内的书店、网咖、音像制品店、广告制作公司开展定期巡查。成立义警巡逻队,对网格内的重点场所进行不定期检查,坚决铲除“黄、非”毒瘤滋生的土壤。

把“扫黄打非”融入大众。重视舆论宣传,特别是加强对青少年和儿童的教育,引导广大居民自觉抵制“黄、非”。采用大众喜闻乐见的知识问答、文艺演出等方式,开展“扫黄打非”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依托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家长学校、老年活动室组织“读书会”,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聘请法律顾问、法治副书记通过真实案例,用通俗易通的语言,讲解“黄、非”毒瘤的危害,共同维护社会稳定。(李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73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