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集 > 市长活动集 > 正文

全市持续深化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暨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陈晓峰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2/21 18:20:47 人气:6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微信图片_20230221181756.jpg

2月21日上午,全市持续深化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暨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其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常态化机制化推进“三大”行动,为广德“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会主持会议。宣城市信访工作第三督导组组长余光云到会指导。

周其红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三大”行动和信访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连续6年获评“全省信访工作责任目标考核优秀单位”,成为全省唯一蝉联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的县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着思想认识不到位、排查浮于表面、矛盾化解没有见底、系统整治不见成效等不足,必须常态化机制化推进“三大”行动,确保我市社会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

周其红强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不移抓到底。常态化机制化推进“三大”行动,是践行“国之大者”的政治责任,是加速“广德腾飞”的基础保障,是保持“一方平安”的职责所在。必须继续狠抓“三大”行动和稳定工作,把各类矛盾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遏制在源头,始终保持“三大”行动的高压态势,推动我市信访以及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广德加快发展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明确任务,久久为功抓到底。要克服倦怠思想、懈怠情绪,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大排查”要不留盲区,要以“千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活动为抓手,拉网式、滚动式、抄底式推进大排查。“大化解”要见底清零,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风险隐患,要及时汇总、深入研判、分清等级、多措并举、全力化解。“大整治”要标本兼治,保持严打态势,严管重点人群,夯实基层基础,坚决根除各类社会矛盾风险隐患滋生的土壤。确保实现省市年度考核保持前列并继续蝉联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遏制案件多发高发态势和“五不两无三下降”三大目标。要众志成城,动真碰硬抓到底。要树牢政治规矩,始终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压实各方责任,坚决把辖区内的风险隐患挖出来、解决好,做到守土有责。要严抓督查督办,强化跟踪问效,严肃追责问责,推动“三大”行动落地落实落到位。要造浓行动氛围,深入宣传“三大”行动,广泛开展法治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维护权利、处理矛盾,积极营造昂扬向上、正气充盈的社会氛围。

钱会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上下要强化政治引领,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大局意识、为民情怀、底线思维,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坚决扛牢信访维稳的政治责任。要坚持系统观念,持续深化“三大”行动,强化各类矛盾隐患的综合分析研判,结合应急指挥中心建设,着力构建信息感知网络,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树牢法治思维,强化法治意识,加快涉法涉诉案件办理,积极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维权,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要坚持从严管理,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坚持问题导向,迅速主动作为,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钱会宣读了《关于表扬2022年度全市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信访“三无”村(社区)的通报》,并对受表扬对象进行了颁奖;市委副书记陈俊炎就持续深化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和信访工作进行了部署;誓节镇、新杭镇、市市场监管局作了典型发言。

联系各乡镇、街道的市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宣城市信访工作第三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990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