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新杭镇 > 正文

新杭镇:故地重访 共谋发展

作者:纪昊 来源:新杭镇 日期:2023/2/20 19:11:18 人气:115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长广煤矿—一段新杭镇昔日的青春记忆。近日浙江省长广集团党委班子集体来到新杭镇原长广集团旧址走访调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德怀陪同。活动中长广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原查扉矿、原长广七矿旧址,实地了解昔日矿区转型治理的成果,共同探讨矿地一体化开发新规划。一行人还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到长广煤矿调研亲身经历者(占于彬、陆祥根)的讲述,重温他在长广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之后,长广集团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新杭镇鎏金矿城皖美新杭展览馆,刘镇长陪同长广集团领导共同参观,一张张长广旧址的照片镌刻着长广煤矿曾经的发展与变迁,也展示着昔日长广人在煤矿开采时期“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长广精神。长广集团党员干部们为今日新杭镇对长广旧址的保护开发喝彩连连,给予了高度评价。

长广煤矿核心区位于新杭镇牛头山社区,20世纪50年代,国家将这片区的煤炭资源划给浙江省开采,也因此造就了一个小集镇的辉煌。

改革开放初,长广片区汇聚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创业者,长广总部、工人文化宫、电影院、百货公司、居民小区等配套设施打下了那个时代的烙印,独立建制的医院和学校教育体系以及直达杭州的火车班线,让鼎盛时期的片区人口达6万,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独立矿城。

如今,昔日矿城在新杭镇综合治理下正重新焕发生机,昔日文化宫化身今日长广皖美新杭展览馆,矿山治理让一片片矿地重化青山,矿地一体化大力推进已经引来多家企业签约落户。

未来的昔日矿城将以越来越美好的面貌迎接每一位前来探访的故友客人。(纪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993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