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新杭镇 > 正文

新杭镇:紧抓重点项目建设,争当全域发展排头兵

作者:高唱 来源:新杭镇 日期:2021/12/21 18:49:56 人气:928  加入收藏  标签:

新杭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苏皖合作示范区、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的政策叠加期、机遇并轨期,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两个关键词,坚定“工业强镇、生态立镇、旅游兴镇”发展战略,以重点项目建设为龙头,全力打造全市第二城市副中心。

聚力工业强。平台规范创新。实施园区“1+1+N”发展战略,以人才流洞为连接点,连通流洞-园区-新杭,持续推动园区东扩,实现产城加速融合。成立新杭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确定每月18日为企业固定招工日,组织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5场、校园招聘会13场,全年累计招工超1000人。产业集聚更新。围绕“双招双引”补链延链固链强链,壮大主导产业;围绕加投入、减数量、乘效率、除低端,提升传统产业,构筑经济主战场双轮驱动新模式,截至2021年11月份,全镇完成财政收入12.8亿元,实现规工产值222.7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4亿元。服务推陈出新。坚定因需服务、因企施策,实施项目入驻、开工、竣工、投产全过程服务机制,加快推动园区物流、金融等服务平台,中心医院、蓝领公寓等居住平台建设。全年新签约项目36个,项目总投资44亿元。通过服务的提升,实现产业的集聚,带来人才的聚集,力争2022年财政收入突破15亿元。

蓄力独立矿。坚持规划一张图、审批一个班、招商一盘棋、核心一个区,充分运用长广矿区独特的地理区位、巨大的政治影响、珍贵的工矿遗存、适宜的地理空间,突出基础设施,长广道一期启动建设,文体中心、接续产业园工人活动中心完成建设,时空长广·皖美新杭展览馆正式开馆,累计接待各级参观、考察百余批次。突出规划编制,大力推进《牛头山矿区绿色发展示范区》实施,编制长广片区总规、详规以及独山、阳湾、牛头山3个村(社区)重点规划,目前正在进行编制修订。突出环境整治,累计修复安置房32栋,拆除危房321栋13.82万平方米,清理各类陈年垃圾20余万吨。通过科学性修复、社会化运作、市场化运营、开发式治理,全力谋划“时空长广、职工小镇”建设新篇,奋力打造“两山”理念转化样板区。

着力一体化。致力矿地一体化,坚定规划先行、基础跟进、招商并进,再造工业发力新引擎、万亩产业新平台,为转型发展提供空间。按照“以用定治”原则,坚持高位推进,成立高规格工作领导组,深入研究、现场调度,积极推进新杭矿地一体化建设。2021年12月8日,全省市场化推进矿山生态修复项目推介会在新杭顺利召开。坚持高标建设,以起步区建设开篇布局,编制《新杭镇独立工矿区总体规划》,有序推进矿地一体综合整治示范区建设;分类推进相对集中连片区域、零星矿坑谋篇建设,打造“职工小镇”、广德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生态公园”,引领一年见效、三年成形的绿色蝶变,实现矿区变景区、矿区变园区、矿区变小区的“皖”美升级。(高唱)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233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