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春风化雨润民心——桃州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作者:陈扬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3/3/3 19:41:08 人气:5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桃州镇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宣讲员们进乡村、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络,用鲜活语言、生动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声”入人心。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开展报告会、座谈会、研讨等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40场,受众一万余人次。

高位推动,掀起宣讲热潮。第一时间印发《桃州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以及《桃州镇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方案》。市委宣讲团成员赴桃州镇为镇村2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宣讲,紧扣全市发展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镇党政领导带头深入到各包点村带头宣讲、“桃州清风”宣讲队分众宣讲、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常态化宣讲,宣讲员们用生动的语言、身边的故事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群众性全覆盖宣讲,共同奏响宣讲最强音。

创新方式,提升宣讲实效。“金秋十月北京城,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人……”在和平村展演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艺术化宣讲”现场,非遗传承人和平青狮表演者戴修术精彩唱念赢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桃州镇通过宣讲+文艺的形式,使村民群众看得有趣又入脑入心,使他们对党的二十大的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宣讲员们把“课堂”搬到村民组,宣讲者、听众团团围坐,一改“你说我听”的形式,把“书面语”转化为群众喜欢的“家常话”。此外,桃州镇还通过精选优质音频内容,制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音频节目,在广大农村织就一张“听二十大、学二十大”的宣传网。

凝聚共识,汇聚奋进力量。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尤为重要。开年之初,桃州镇召开全镇经济发展大会,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优化营商环境,引导桃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在建设幸福桃州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满意答卷。全镇建立“周五固定走访日”制度,镇村干部每周五全员下沉开展入户走访活动,贯彻落实社会矛盾风险“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专项行动和“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主题活动,摸排矛盾隐患、收集意见建议并逐一分类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陈扬)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104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