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宣城市机电学校开展教职工子女“劳动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袁青 来源:机电学校 日期:2023/5/8 19:42:10 人气:5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月7日,宣城市机电学校(安徽广德技师学院)关工委、妇委会组织学校教职工未成年子女开展“劳动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春雨涤尘,风轻云淡,红宝石般的樱桃挂满枝头。在广德市桃州镇大机坊村硕果累累的果园里,学校关工委主任沈传顺为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种植樱桃的农具名称、作用,并现场示范了使用方法,践行了陶行知先生教育思想的理论核心“生活即教育”“教学做合一”。随后,大家进行樱桃采摘活动,参与采摘的队员们个个兴高采烈,争先恐后地劳动起来。有的动手在低处摘樱桃,有的在树下忙着接樱桃,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采摘现场热情高涨。在活动过程中渗透的劳动教育,为孩子们塑造良好品质打下坚实基础,成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重要载体。采摘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到学校田径运动场开展文娱活动。在学校团委书记李君璐和学生志愿者的组织下,孩子们开展了“大风吹”“夹气球赛跑”等游戏活动,培养孩子们热爱劳动、合作竞争的意识。

教职工子女通过参与活动的切身感受,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树立“热爱劳动,劳动光荣”的理念,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品质,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劳动育人实效。

据悉,本次活动在前期摸排调查的基础上进行,成立了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佳佳任组长,学校关工委主任沈传顺、妇委会主席马燕任副组长的活动组织机构,确保活动周密安排、有序开展。学校关工委、妇委会一直坚持开展教职工子女“大手牵小手”、中高考考生慰问等活动,为老师们解除后顾之忧的同时,也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使老师们能够以饱满的状态投身到教育教学中,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袁青)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319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